行動電源怎麼挑?

科技進步的今天,智慧型手機可說是人手一台。比起當年的傳統式手機,現今的各樣手機顯得非常耗電。加上又使用他們來上網、玩遊戲,充滿電的手機很快也就沒電了。因此,行動電源對今天的人們來說,顯得格外重要。

但要如何挑選一個適合的行動電源呢?

常看見新聞中有「行動電源爆炸」之類的驚悚事件。可見得,挑選一個好的行動電源有多重要。其實只要掌握幾個要點,要買到一個適合的行動電源並非難事。

以下幾個小撇步供您參考:

1.選擇較有保障的知名品牌

為避免買到來路不明的行動電源,建議選擇有知名品牌的款式。因為很多行動電源的爆炸事件,都源自於來路不明的廠商。知名品牌也許價位相對高出許多,但品質和檢驗的門檻也是非常嚴格的。若能買得安心、用的安全,多花這些錢,也算是值得了。

2.選擇適當的容量

這部分倒是見仁見智,要視情況而定。通常在一般情況下,電池容量和電源體積常上呈正比的──電容量越大,行動電源的體積就越大。要評估你的裝置來做決定,確認「輸入」和「輸出」的電量之後,還要考慮電源的功率、還有電能轉換率,評估電能轉換的損耗率,再來進行再購買。 

一般「行動電源能儲存的的電量多為5600 mAh 到 10000 mAh (而電能的轉換效率多為70~95百分比之間);常見的手機電池電量需求多為1400 mAh 到 2100 mAh 左右;平板的電量需求較大,為 4000 mAh 到 11000 mAh 左右。

當然,除了參考以上的數據,你還可以再查詢一些進階的資料。要選擇適合你裝置的行動電源,才不會充不飽電、或是白白占了太多空間!

3.是否為「快充」電源?

什麼是「快充」? 其實這並不適甚麼特殊的功能。「快充」取決於行動電源本身的電功率。道理很簡單,行動電源的電功率越高,就能越快的將手機充滿電。此即「快充」的原理。

4.BSMI標章認證

對於各項電子產品,政府也有著相關的規定。BSMI標準檢驗,就是一項認證各類商品的認證標章。其中對於行動電源的門檻,可說是有相當的高度。電能容量、最大放電量、電功率、以及電能轉換率…等,都必須經過檢驗。檢驗合格的行動電源會被標上BSMI標張,以證明其品質的優良,也才能夠上市販售。

許多拍賣網站上販賣的,都是沒有經過標準檢驗的行動電源。這些行動電源多由不明的廠商製作,不僅沒有品質的保證,安全性也是一大疑慮。誠如上述第一項,再次呼籲「選擇較有保障的知名品牌」!千萬不要為了貪一時的小便宜而賭上自己的安全!

小結

就如上述所言,選擇行動電源,要選擇適合你的規格;但更重要的一點是,「千萬、千萬不要貪求小便宜」! 很多因為行動電源造成的事件,都是因為想省錢,而買一些來路不明的產品才釀成的。如果只是手機被損毀,那還算是幸運;若是因為行動電源爆炸而受傷,那就是無法挽回的悲劇了!選擇較有保障的知名品牌,才能讓你同時買到方便,更買到安心。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