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初入職場,新人該注意的5個小細節

初入職場,你就跟白紙一樣,沒有任何背景與經驗,無論是工作上還是人際互動上,就是一切從零開始學習,有時候上頭的人未必會明示你該怎麼做比較好,這時候大多會聯想到所謂的潛規則,而確實會因為潛規則而影響工作,以下整理5個職場上需要注意的小細節,對初入職場的新人們很有幫助唷!

(Photo from:GIPHY.com)

 

  1. 準時、不遲到

想當然這是職場的基本規則,當然也是做人的基本素養,上班遲到、會議遲到,接待客戶也遲到,如果還藉口一大堆,那就是沒有重視這件事,別人也會認為你不尊重人,那今年的企業禮品也別妄想,距離你被辭退的日子也不遠了。

 

  1. 遇事請假要提前告知

生活上難免會遇到一些因素而無法工作,例如婚喪喜慶之類的事情。然而請假就是向人請示給假的意思,不是單方面發個短訊「我明天要出國」就以為請假成功,這只是告知並不是「請示」。況且,當一個人不再工作崗位上,是否有連帶影響工作進度,也是要一併考慮的,切記要提前告知,好讓你的主管跟同事們可事先做好工作進度上的調整。

 

  1. 面試時,儀態儀容保持良好

第一印象太重要,這不用多說了吧。注意服裝是否正式不能太邋遢,說話儀態有沒有合乎禮儀不隨便。

 

  1. 會議中手機關機會調成震動

不要明目張膽的在會議上接電話、玩遊戲、滑手機,要尊重會議中的發言者與聆聽者們,不要以為自己躲在台下就可以偷偷地做不被發現,其實台上看得一清二楚,大家身上也都掛著員工ID卡套,要不知道你是誰也很難。

 

  1. 出入門口禮讓主管、老闆

新加入一間公司,難免會遇上趕著上下班打卡的情況,這時候如果遇上主管會是老闆剛好在旁邊,也不能失了禮儀阿~既使你手上拿著企業禮品送的員工卡套趕著打卡,另一只手也別忘了幫老闆按電梯開門之類,初入職場的第一印象可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