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客製化便利貼的考驗,什麼樣的筆最適合寫在上面!

不論是學生或是上班族,文具用品可以算是日常生活中必備的物品,想要在文件上註記或是重點整理,那你絕對不能忘了客製化便利貼,根據許多禮品商及企業統計,在公司禮品推薦排行中,便利貼一直佔有一席之地。不過你知道嗎?並不是所有的筆都可以順利在便利貼上書寫,由於這個問題讓許多人飽受困擾,今天小編就要來好好說明便利貼也會遇到的考驗。

圖片來源:痞客幫

背膠會造成的困擾

便利貼之所以會有黏性的原理是因為每張紙上都有背膠,好方便可以貼在下一張紙上,當使用鋼筆或是有墨水的筆時,通常是沒辦法在便利貼上留下字跡的,因為背膠會將隔離的水分吸收,有時候甚至會沾到手上都是墨水,且這樣的情況都會發生在不論是熟悉的牌子3M又或者是N次貼的客製化便利貼上。

(最上列為背膠沾黏處)

 

根據實際實驗過後,可明顯看出第一列的文字在筆劃上呈現斷斷續續的筆跡,使用的筆為無印良品なめらか油性 0.7MM,使用的便利貼為N次貼。

什麼樣的筆最適合書寫

一般來說,鉛筆和奇異筆出現在便利貼上的字跡都是會完整呈現,且以市面上的便利貼背膠品質來說,目前幾乎沒有可以完美寫上鋼筆或是中性筆的,倘若要使用中性筆也建議至少要0.5筆粗以上,像是0.3或0.28的筆頭因為太細的關係,容易將背膠刮進筆頭裡,不只容易破壞筆頭,過細的筆跡基本上也不會呈現清楚的效果。

想要在黏性跟書寫效果中達到平衡,勢必要做出取捨,下回若要製作類似的相關產品,別忘了在打樣時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多加確認,追求黏性高還是寫字效果好,以免拿到實體說跟想像中的有落差。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