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隨身碟 | 集比知識家

“安全地移除硬體”是什麼?有沒有用?

看完《什麼是熱插拔?》,了解到有支援熱插拔功能的隨身碟或是其他外接裝置,所以可以在電腦作業的狀況下,自由地插入使用或移除。但這不代表你可以隨意直接拔除!裝置移除前,落實「安全地移除硬體並退出媒體」的動作,一來可以確保資料正確不遺失或損毀,二來可以延長USB裝置的使用壽命。

 

電腦是一個多工的環境,也就是指同時執行多項運算處理的使用模式。當待處理工作量大時,電腦會自動排定處理的優先順序。像是我們將檔案儲存進隨身碟,或是從隨身碟中刪除了某些檔案,當下,我們一定以為這些動作,已經立即完成了,因為你明明已經看到那個檔案的圖示,已經放進隨身碟裡了,但其實不然。為了避免這種「假完成」的狀況,除了等待工作真正處理完畢之外,「安全地移除硬體並退出媒體」是一個能告訴電腦現在就要移除隨身碟了,請盡快將與這個隨身碟有關的工作告一個段落的積極行動,直到電腦通知你,可以移除隨身碟時,就代表工作已經完成。

 

總結一句:USB裝置卸除前執行「安全地移除硬體並退出媒體」這個動作猶如電腦關機前先把檔案儲存、桌面視窗關閉,以免檔案遺失或存取不全。敬請養成這個使用習慣!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