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隨身碟 | 集比知識家

什麼是隨身碟唯讀?如何將隨身碟設定成唯讀?

什麼是隨身碟唯讀?

所謂的唯讀(Read-only)檔案指的就是該檔案只能讀取但是無法做任何修改。

隨身碟的唯讀設定則是指該隨身碟只能被讀取,不能寫入的一種保護機制。

這種設定通常常用於有特殊使用需求(EX.重灌電腦用隨身碟)防範病毒入侵或者飽受病毒侵擾不嫌棄更改設定很麻煩的朋友們:)

購買有防寫唯讀功能的隨身碟可以減少病毒感染的機率,這也是最省事的辦法。

若不額外購買,你也可以自行將一般隨身碟設定防寫保護!

如何將隨身碟設定成唯讀?

Step1. 將隨身碟插入電腦插槽

Step2. 進入命令提示字元(CMD)

Step3. 輸入”diskpart”後按「Enter」

Step4. 輸入”list disk”後按「Enter」(找出你的隨身碟磁碟機代碼)

Step5. 輸入”select disk 1”後按「Enter」(看你的隨身碟磁碟機代碼是什麼)

Step6. 輸入”attributes disk set readonly”後按「Enter」

Step7. 輸入”exit”後按「Enter」就能自動關閉視窗

Step8. 退出隨身碟,完成~

 

若要解除防寫設定,請重複Step1~Step8的步驟,其中,Step6的輸入改成”attributes disk clear readonly”即可。

(資料參考:http://itheiso.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21.html)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