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隨身碟 | 集比知識家

什麼是USB OTG 隨身碟?手機也能用的USB隨身碟!

 

有聽過手機也可以用的隨身碟嗎? USB OTG 隨身碟幫你完成這個神奇的願望。USB OTG 隨身碟必備的micro USB接頭,讓其成為手機跟平板都可以用的隨身碟。它最大的特點就是除了當傳統電腦用的隨身碟,也可以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使用,只要有支援OTG 隨身碟功能的行動裝置,都可以藉由USB OTG 隨身碟擴充容量。所以簡單來說,USB OTG 隨身碟就是手機用的隨身碟。

 

但什麼時候會需要USB OTG 隨身碟呢?它又可以做什麼呢?當你的手機或平板無法加記憶卡時,又覺得容量不夠用,此時就派上用場了!舉幾個例子,USB OTG 隨身碟可以替你在電腦與行動裝置間做檔案交換的工作,以往可能需要透過網路才能做到的事情,現在用它就可輕鬆解決。最常遇到的問題,可能是行動網路塞車,想看個影片、聽個音樂都要等很久,這時只要先將檔案準備好,從電腦存入USB OTG 隨身碟內,你就可以想看影片就看影片、想聽音樂就聽音樂。

 

但USB OTG 隨身碟也有限制,USB OTG 隨身碟只能使用於Android系統的行動裝置上(一般電腦當然沒問題),iOS系統的蘋果行動裝置使用者,並不能使用一般的USB OTG 隨身碟,必須選用適合APPLE產品,擁有特殊規格接頭的OTG 隨身碟。也不是每一隻Android手機都能使用OTG 隨身碟功能,必須是有支援OTG 隨身碟的Android手機才能使用,不過,目前的智慧型手機幾乎皆已支援讀取USB OTG隨身碟了!

 

而集比推出了許多造型USB OTG 隨身碟,讓您的企業禮品跟得上時代的流行,智慧型手機現在已經成為工作上必備的夥伴,因此身為隨身碟廠商的集比,也想到了將隨身碟與手機結合,變誕生了USB OTG 隨身碟這項產品。除了一般樣式的款式,我們也有可愛的USB OTG 隨身碟,可愛的造型讓人難以聯想這是超新的科技產品。更多造型或是USB OTG 隨身碟相關資訊,可點集比官網查詢。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