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結婚送禮不用愁,婚禮籌備不昏頭!什麼眉目送什麼禮,禮品清單大公開

繼前一篇在《婚禮小物學問多,簡單要訣告訴你如何規劃》文章中與大家分享婚禮上重要的三禮—迎賓禮、進場禮與送客禮的規劃要訣。今天這一篇則是要跟大家說說其他婚禮送禮的準備方向:姊妹禮、探房禮、捧花禮、感恩禮、玩樂禮、桌上禮。

 

姊妹禮/伴娘禮

感謝自己的好姊妹們放下手邊工作前來幫忙,除了藉由送禮來表達感謝之意,準備含有寓意的小禮物,祝福姊妹們也能早日找到好歸宿,像是鞋子,新娘送的伴娘鞋有走向幸福之意。

Photo credit: Selbe Lynn on VisualHunt.com / CC BY-NC-ND

另外,贈送女生會用到的小東西是個不敗之選,例如口紅唇蜜、香水、護手霜。精緻又別具意義的飾品,項鍊、手環、戒指等更可以做為友情紀念。

 

探房禮

賓客入座前,先去繞去新娘房探探新娘子。通常來探房的都是好朋友,為了讓他們也沾沾喜氣,可以準備一些小東西,像是鑰匙圈、書籤、手工皂等。

 

捧花禮

送給來抽捧花的朋友一個小禮,不管有抽到,都可以得到具有好兆頭意味的小禮,這是準備捧花禮的主要方向。像是筷架禮盒,寓有「快嫁」意涵;米香則是有一句俗諺:「吃米香,嫁好尪。」(台語),都是作為祝福對方能夠早點找到如意郎君的意思。

(ShuYi 陶|花草.悠活 | Pinkoi) https://www.pinkoi.com/store/shuyipottery

 

感恩禮/謝親禮

從字面上的意思就能明瞭,這是婚宴中感謝父母的贈禮。這個環節的禮物通常與父母的互動、回憶相關,例如全家福相框、相簿或是獎牌等都是經典的選擇。

Photo credit: appleseed on VisualHunt / CC BY-NC-ND

 

玩樂禮

如果婚禮上有小遊戲的串場編排,那麼,玩遊戲的小獎品怎麼能少呢?一方面能炒熱氣氛,另一方面則能展現你的用心與祝福。建議除了安全不敗的食物小禮之外,更可以大膽嘗試其他的實用品項譬如包包掛勾、隨身碟、造型手帕等。

 

桌上禮

顧名思義,就是放在賓客座位桌面上的小禮物。考量到準備份數多與桌面餐具擺設,討喜又實用的造型杯蓋、羊毛氈杯墊都是常見的選項。

 

看完以上這麼多禮禮禮禮…的介紹,希望不要暈倒才好。婚禮小物籌備的過程其實是種喜悅,想著收禮的人,選擇合適的禮物。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