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隨身碟 | 集比知識家

USB病毒感染後的症狀有哪些?

電腦病毒的猖狂加上各種外接式硬碟的助長,病毒更是如同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速度滋長散播著。到底,USB病毒感染後的症狀有哪些?自己多一些注意,不僅可以保護個人資料的安全,也能防止病毒蔓延、成為幫凶的一份子。 ◢ Read More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Facebook
  1. 無法開啟磁碟機

被USB病毒感染電腦最有感、最無法忽視的問題就是磁碟開不起來,因為USB病毒會在各磁碟的根目錄寫入autorun.inf及病毒程式,所以每當我們點選磁碟機時,autorun.inf就會自動播放並啟動病毒程式(可怕之處!!)。

  1. 程式錯誤警訊

通常電腦系統有問題時,會主動告知某程式運作異常。請不要直接忽視關閉告知,以免錯失提早處理的時機(養成好習慣~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1. 莫名其妙的檔案/資料夾

平時做好檔案管理,別把檔案直接存於根目錄。一旦在根目錄出現可疑檔案,就很容易判定是病毒檔囉。(檔案管理做得好,輕鬆防毒沒煩惱!)

  1. USB病毒在電腦裡猖狂

除了在各磁碟機的根目錄寫入USB病毒程式外,還會在系統磁碟機中衍生相關檔案或者程式。所以掃毒十,不只要清除各磁碟機的根目錄中的程式,連儲存在Windows資料夾中的程式都要徹底殺乾淨(否則…你將體會春風吹又生的意境)。

 

(本文章參考整理自iThome,僅供資訊交流,如有版權問題,請與我們聯繫。http://www.ithome.com.tw/node/47219)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