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隨身碟 | 集比知識家

好不容易買了USB 3.0 隨身碟,速度沒有比較快?

有沒有一種八卦,原本想擺脫傳輸較慢的USB2.0,因而花點錢買了傳說中速度很快的USB 3.0 隨身碟,結果竟然沒有比較快?!

(Photo from: GIPHY.com)

撇除太過幸運剛好買到瑕疵不良品和黑心商品的機率,大部分遇到這類問題的原因並不是出在USB 3.0隨身碟本身,而是出在使用方式。

 

多晶片設計,易過熱

 

現在不少USB 3.0 隨身碟是採雙PCB或多晶片設計,在使用上的溫度與體積都會比USB 2.0 隨身碟高出許多。假設你在傳輸檔案超過3分鐘,而在正常室溫下,隨身碟就已經相當「燙手」,感覺傳輸的速度很不穩,時而快時而慢,又甚至停滯很久等情況,而等待他放冷後速度又恢復正常。其實就跟使用其他電子產品一樣,過熱都使使用經驗不佳,下次看到傳輸速度不正常,先拔下來過一陣子再使用,應該就能解決問題了。

 

接口不對,速度砍半

 

使用USB 3.0隨身碟插入USB 3.0接口能夠發揮它原有的特長—高速傳輸!若是插入USB 2.0接口,USB 3.0隨身碟也能運行,因為USB 3.0可向下相容於USB 2.0 及USB 1.1,只是傳輸速度會下降。反而言之,USB 2.0隨身碟也能完美的被USB 3.0接口向下相容。簡而言之,USB向下相容的特性,讓USB裝置的適用範圍更加廣泛。但是要注意,只有當USB裝置與接口(導線)皆為USB 3.0規格的時候,才能發揮SuperSpeed的效能喔!

 

其實以科技產品的使用經驗做總結的話,在任何使用的情況下,因該要針對產品去了解相對應的使用方法與須知,如果只用單純的一般性使用去思考,那即便你買再厲害的產品,也會因為無知,而錯把優良產品給視為劣質品了。

>>給你看看更多 集比知識+ : 「USB 3.0 隨身碟的速度怎麼沒有比較快?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