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便利貼還能怎樣用?便利貼時間管理學是哪招?

(CC license: Vic, from flickr.com)

一說到便利貼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小小一張黃色或各種顏色的紙張,紙張背面有黏膠,可以浮貼於任何平滑表面上。是莘莘學子書包裡頭的常備品,更是辦公室裡不可或缺的文具用品之一。其隨寫又可以隨意黏貼的方便特性,除了寫筆記、記Memo,甚至被拿來當作創作的素材。(帶你看看可愛的便利貼藝術→超強便利貼達人!皮卡丘就這麼出現了)

不起眼的便利貼的應用居然這麼廣泛,你是不是也感到驚訝了呢?別急,還有更讓你讚嘆不已的用法呢!根據LinkedIn領英(職場社群網站)的研究調查發現,有63%的專業人士(執行長、企業家等)會把待辦事項擬成清單,幫助思考與目標達成。在日本流行的「便利貼工作術」正是把便利貼與列清單這檔事結合並發揮得淋漓盡致。(詳情可以參考文末的推薦書單)

 ★ 便利貼工作術特點?

● 即時寫下

比起使用數位行動裝置,便利貼更容易維護不怕摔,而且入手門檻超低,一支筆加上便利貼就好,你一定都有。

● 視覺化資訊

隨心所欲地將資訊排列分組,歸納事件類別和輕重緩急,讓時間運用更有效率。

● 可重覆黏貼/撕除

比起一般的筆記本記事,用便利貼有更高的靈活度;比起使用數位工具,又少了輸入指令的麻煩。

 

最最最重要的是–它夠簡單!

 ★ 便利貼工作術怎麼用? 寫下來→貼上排列→完成撕下

利用便利貼輕鬆列出清單,每攻克一件事時,就能爽快撕下來。根據加州多明尼克大學教授蓋爾.馬修斯(Gail Matthews)博士的研究發現,把事情寫下來,不僅能減低內心焦慮、提升辦事效率與專注度,而且最後能做到的機率,會提高33%。

讀到這裡,你還在遲疑些什麼呢?還不快點找出你手邊的便利貼和筆,動手寫下今天的To Do list吧!

 

推薦書單

  • 《不加班的便利貼工作術──整理頭腦、管理時間、生產創意、達成目標,一切都能解決!》嶋 裕之/著
  • 《便利貼時間管理》末永 卓/著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