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端午節的由來是……?你知道該怎麼紀念屈原最特別嗎?

Q彈的糯米包上各種餡料,咀嚼粽子的同時,你知道端午節為什麼要吃肉粽嗎?「嗯,好像跟屈原有關?」「嗯,好像是不要為了讓魚蝦吃他的屍體?」那些彷彿、依稀、似乎實在不妥!放下粽子,咱們來複習端午節的由來吧!

春秋時代時,身為楚國人的屈原,是個愛國詩人,可他每每給的諫言,都不被楚王所聽,一次,秦國就要攻打過來,面對來信的威嚇,楚王選擇聽其他大臣的話「講和」,國本意識重的屈原,當然不願這樣的事情發生,加上秦國已有不守信的先例,於是他極力反對,但是楚王寧願聽信其他諂媚大臣的話,最後楚國仍被攻破,看到國土混亂,人民遭受之苦,而被流放邊疆的他又不能有所作為,最後帶著苦悶又絕望的心情,在農曆五月五日那天,投汨羅江自盡。人民被屈原的愛國心所感動,為了避免魚蝦吃他的屍體,所以用竹葉包糯米投入江中,而在農曆五月五日,這天紀念他,這就是端午節的由來了。

端午節這天,除了吃吃粽子,看著電視划龍舟,也想來點特別的紀念屈原?首先,拿出龍造型的東西,不管是玩偶、公仔或是造型隨身碟,湊齊幾隻龍後,

在拿一張白紙畫個波浪,加個水花,之後把龍都擺上去,帶你的小孩和朋友自己在家賽龍舟,充滿熱血又能增進家人朋友間的感情,主要是能在Facebook、Instagram上拍照打個卡上傳,符合節慶又跟上潮流,十分可愛!

擔心沒有龍?十二生肖一直是中國文化的精隨,龍產品的造型十分多,像有客製隨身碟就以龍為主,造型可愛又適合當禮物送人,除了拿來和家人賽龍舟,實用性也很高,能存點龍舟照片等等。(笑)

不論你決定如何紀念屈原,買造型隨身碟,或直接去體驗划龍舟,我們在吃粽子的時候,絕對要知道端午節的由來,知道歷史上曾有一個這麼愛國的政治人物兼詩人,愛國如己。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小心不要吃太多粽子避免增胖!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