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禮品製作 | 集比成功案例

謹致永遠的青春!你一定踏足過的聖地之一-六福村35周年吉祥物隨身碟

(截圖自六福村官方Instagram

提到「夏天」,幾乎所有人都會想到「沙灘、海邊、冰淇淋」;談到「學生時代」,大家的共同回憶一定會出現「制服、合作社、畢業旅行」,還記得畢業旅行必備的青春經典行程嗎?

今天集比就要跟大家一起打開裝滿青春回憶的時光膠囊,談談學生時代畢業旅行常去的遊樂園「青春369之一──六福村,和集比之間的合作故事!

 

「不單單只是遊樂園的遊樂園」

內行都人都知道的「青春369」,分別取自劍湖山、六福村及九族文化村這三個主題遊樂園。但關於六福村的歷史,其實是始於1979年,當年的六福村是以大型放養式野生動物園登場的喔!
到了1990年,為了提供台灣人更好的休閒環境,也配合政府周休二日等相關政策,六福村開始積極規劃建造成大型遊樂園,最終於1994年完工開放,且一直活躍至今。

現在的六福村和其他遊樂園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遊樂園結合動物園的這項特色,除了主園區的遊樂設施之外,還能搭乘遊園巴士,近距離觀賞非洲草原動物。

有別於其他主題遊樂園的經營模式,不管是刺激的大型設施還是寓教於樂的生態園區,在六福村可以說是多種願望,一次滿足。

「這也是屬於大家青春里程碑的禮物」

這樣的六福村在建立滿35周年的重要時刻聯絡集比,表示想製作35周年的紀念禮品,並以六福村最有名的吉祥物──哈比為主角,打造專屬於六福村的生日禮物。

經過討論,六福村和集比決定運用軟膠製作屬於六福村35周年的造型隨身碟然而要把身著嘉年華盛裝的哈比從2D的平面圖變成3D立體的隨身碟,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造型隨身碟和一般隨身碟不一樣的特點就在於外形、弧度還有立體感,到底要怎麼完美呈現哈比可愛又圓潤的頭型、兩側可愛的耳朵以及公仔模型軀幹特有的柱狀,當然哈比頭頂上的小捲毛也不能忽略,這些缺一不可的細節通通考驗著集比模具的精細度。

除了機身,重要的當然還有哈比頭上的高筒帽帽蓋,不但模具要另外鑄造,還必須考慮帽蓋和機身的密合度。

 

此外,哈比身上穿著的嘉年華盛裝也是此次合作的難題之一,PVC軟膠的調色與校色過程其實相當繁瑣,要將螢幕上的顏色盡可能的用實際色料還原,這也讓集比用盡苦心。
面對這些重重難關,六福村、集比和工廠三方都用最仔細嚴謹的精神來面對,為的就是做出最可愛的周年紀念品。

因為哈比對六福村來說是重要的吉祥物,然而對於所有人來說,更是青春回憶的共同代碼,不管是國高中的畢業旅行,甚至是大學的春假旅遊,合照都一定少不了他的身影。
由此可見,哈比與六福村之於全台灣的人而言,都是心中無可取代的青春里程碑,六福村35周年造型隨身碟所紀念的不僅僅是六福村成立的時間,還有那些深深刻在心中珍貴的回憶。

你也有想做的紀念品嗎?快來找集比吧,不管是懷念的、青春的或是幸福的,通通可以找集比,就讓集比的禮品和你一起在回憶的石牆上刻下最美好的詩句!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