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科技產品,會用也要會說的實用英文!

科技進步飛快的時代,社交方式也慢慢建立在電子產品上,智慧型手機、電腦、平板、電子書等等,出門必備的東西,除了錢包之外也多了行動電源、充電線,而這些我們每天必定接觸到的東西,你知道他們的英文怎麼說嗎?

 

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

這是最淺顯易懂的說法,根據字面上的意思就可清楚明白,而不論是傳統的功能型手機或是大家口中的smart phone,皆可稱作為cell phone 和mobile phone。

 

行動電源:portable charger / power bank

繼智慧型手機成為不可或缺的東西之後,行動電源更是晉升為不能沒有的物品,portable字面意思是手提,而可以隨身帶在身上的充電器,便稱為portable charger,同樣為行動電源的power bank是較口語的說法,兩者皆有人使用,但千萬別說mobile battery,因為電源跟電池是不一樣的。

 

充電線:usb cable

不論是電腦又或者是手機充電線,皆可使用cable的說法,只要將產品的類型放在前方,例如電腦充電線就是computer cable,另外也有些許的人也會用cell phone line的說法。

 

轉接頭: plug adapter 

Plug是插頭,adapter本身是電源適配器,兩者合起來就是我們熟悉的”方塊頭”,也有商人腦筋動得很快,將它做為客製化禮物,特製成奇形怪狀,下次在國外時若急需轉接頭,別忘了plug adapter。

隨身碟: USB flash drive

相信沒有人不知道隨身碟的英文,不過你知道它的全名嗎? Universal Serial Bus是USB的正式說法,中文解釋為:萬用串列匯流排,它具有能夠連接任何周邊設備與電腦主機的功能。 而 USB flash driver 也是當今客製化禮物的排行前三名,公司禮品的最佳選擇。

熟知這些每天使用電子產品的英文絕對有益無害,下次多觀察身邊的小事物,除了能多一份知識之外也可以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