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熱到要抓狂!除了開冷氣還有這些方法可以幫忙降溫!

台灣的夏天又潮溼又悶熱,高溫難耐,但冷氣開下去電費又會很可怕,有沒有不開冷氣就能變涼的方法?

大家都說「沖冷水澡」很有用,但你真的有沖對地方嗎?

電風扇不是開了就好,放哪裡會更涼?

在端午節來臨前先好好看過一遍,夏天才不會熱到大崩潰!

  • 加裝隔熱窗簾或是隔熱紙
    家裡如果有會透光的窗戶,加裝隔熱窗簾會很有幫助,嫌窗簾太高價的話,貼隔熱紙也可以喔!
    陽光照進來不但會增加室內溫度,附近的家具也會因為長時間的日曬更容易損壞,想要降溫、降低陽光透光率,隔熱窗簾或是隔熱紙都是很基本的降溫法則之一。
  • 把瓦數較高的黃燈泡換掉,或是加上燈罩
    人畢竟是視覺動物,在這種天氣看到黃澄澄的房一定會感到更悶熱上火!
    把房間、書桌等起居空間的燈泡改成冷色調,降低視覺帶來的體感溫度,或是換瓦數較低的燈泡,也可以考慮加裝燈罩,讓燈泡產生的溫度不會散開。
  • 記得保持空氣對流
    降溫的秘訣之一就是「空氣對流」,開窗換氣的時機盡量在凌晨或是深夜。
    若是沒辦法開窗的房間也要適時打開門,利用電扇增加房間內外的空氣對流。
    除此之外可以裝點冰塊加鹽巴,放在電扇風口,這樣吹出來的風會更涼爽舒適。
  • 在正確的位置擺放風扇
    風扇擺放的位置也很重要!有些風扇會放在地上,但依照熱上冷下的原理,整座電扇放在地上朝腳吹其實不太容易涼,不妨可以架高使用,或是買風扇時選個立式風扇,同時可以考慮一下客製化。客製化桌上型風扇放在個人書桌或是辦公桌都能降低電腦運作產生的溫度,開電腦也不會那麼燥熱。


    集比可以幫您訂做客製化風扇。

    環境的降溫很重要,不過身體上的降溫該怎麼辦呢?
    大家推薦的沖冷水澡,但也要沖對地方,針對人體溫度最高的各部位,耳後、脖子、腋下、尾椎以及膝蓋窩,這些地方都是人體溫度偏高的部位,沖對地方就絕對透心涼。

    除了上述幾項方法,路上常常看到的手持的小風扇,在較悶熱的車廂可以試著用用看,也能降溫。

    可愛的迷你風扇。

    夏天來臨,還在思考要送什麼禮品的話,客製化風扇是最適合夏季的禮品喔!
    送客製化風扇不但貼心,在這個季節還絕對實用,現在就來訂製屬於你的客製化禮品吧!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