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客製化禮品趣聞

無線充電器到底該不該買?懶人包一次整理厚哩災

「無線充電器」——簡而言之呢,就像是一台不需USB傳輸線行動電源,只要將手機放置於無線充電器的附近(不超過5公分)就可以簡單地進行充電。不只手機,加入無線充電功能的Airpods 2 雖然還未上市,卻也造成網路上的許多討論。科技越趨發達的時代,無線充電器也將變得越加普及,但究竟購買無線充電器是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本篇文章除了針對無線充電器做優勢及劣勢的分析外,也會簡單的介紹使用方法及原理。Guys,無線充電器的懶人包都在這裡~~~相信這篇文章絕對是您考慮是否需要購買無線充電器的最佳指南。

無線充電的優勢

  1. 只需一個充電板就可給多台設備充電。
  2. 出門無須再多帶一堆線。
  3. 減少USB傳輸線使用,將磨損率降到最低。
  4. 解決電線收納、纏繞的困擾。

無線充電的劣勢

  1. 充電時,不能挪動手機,需完全平放。
  2. 充電速度低於有線充電。
  3. 造成環境危害。
  4. 部分手機殼會干擾無線充電。

並不是所有手機都支援無線充電器

需具備以下三種其中一項功能,手機才能進行無線充電。

  1. 內建QI功能。 EX: iphone 8、iphone X、iphone XS、Samsung Note9。
  2. 背蓋可開啟,將無線充電接收器安裝於手機內。EX: HTC INCREDIBLE 2、Samsung Galaxy S4。
  3. 背蓋無法開啟,可將無線充電接收器安裝於手機外。 EX: iphone 6 / 6 plus、iphone 6s /6s plus。

(資料來源: Persi Studio https://goo.gl/4K4iJi

何謂QI?

QI(無線充電標準):是短距離、低功率無線感應式電力傳輸互連標準,主要提供行動電話與其他攜帶型電子用品和通用的無線充電。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https://goo.gl/tMfJuV

使用方法只要放上去就好嗎?

  1. 請將無線充電器接上電源。
  2. 放置於水平面上。
  3. 將手機的背面與無線充電器平放一起,或附近不超過5公分的距離。(如下圖)

它的原理是什麼?

無線充電設備的充電座接到家用插頭後,裡面的線圈會因電流產生磁場,當需充電的電子產品靠近無線充電器時,裡面的線圈會與無線充電器的線圈產生感應電流並導引至電池。

無線充電 v.s 有線充電

無線充電 有線充電
充電效率
便利性
環保性
價格

總結

其實無線充電器因需額外再多花一筆費用,所以對許多消費者無疑是考慮入手的最大因素之一,所以購買與否真的是因為個人需求而見仁見智,不過如果常把線材弄壞、搞丟,甚至是覺得每次出門老是要帶一堆線或行動電源很麻煩的人,這或許是一個值得下手的3C用品!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