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隨身碟 | 集比知識家

加密型隨身碟是什麼?真的好用嗎?

隨身碟的發展已有一段時間,幾乎成為人手都有一個的儲存資訊媒介,而企業端在選擇客製化禮品製作時,很多人都會印製自家品牌logo或根據吉祥物的造型打造客製化隨身碟,這種類型的隨身碟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不過你知道嗎?除了儲存功能之外,也有許多隨身碟已有加密的功能,加密型的隨身碟到底是什麼呢?

 

加密型隨身碟的好處

由於方便攜帶的特點讓每個上班族在工作上更有效力,然而另一方面資訊安全的疑慮也會提升,根據研究機構指出,多半的企業都曾發生因使用者遺失自身的隨身碟,導致商業機密資訊外漏或個人資料外洩的憾事。為了減少這類型的情況發生,一般工程師都會在磁碟機採用加密檔案系統以確保資訊的保密程度,不過隨著許多系統升級之後

某部分軟體不提供保護作用,這也是為什麼市面上逐漸出現加密性隨身碟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指紋辨識隨身碟的崛起

針對硬體與軟體的加密作法有不同的效益,硬體式的加密主要在晶片上下功夫,通常會比軟體式的加密有更大防護效果,市面上目前販售的加密產品,除了經過多次檢驗之外也使用了安全強度高的AES加密演算法技術。另外用指紋辨識隨身碟也是商業族的愛,由於指紋獨一無二的特性,若沒法通過指紋辨識就無法取得內存的檔案,但事物總是一體兩面,指紋辨識隨身碟也有麻煩的地方。

大部分的指紋辨識隨身碟都不會有即時加密的功能,只要有辦法跳過指紋驗證的程序,隨身碟中的資料依舊輕而易舉地被開啟,為了預防這種事發生,通常這類型的隨身碟還是會提供手動方法加密的軟體,想要開啟檔案必須先解壓縮才能使用,以上種種的程序,會讓人不禁懷疑,是否要使用加密型隨身碟的必要性。

 

下回當你收到企業的客製化禮品若品項是隨身碟時,你不妨可以觀察每款隨身碟的差異性,並評估加密型隨身碟是否符合自身的需求,畢竟不同功能本來就是為了各行各業所發展衍生的。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