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你的小孩書包過重嗎?恐危害健康成長……

出了社會,脫離了學生時代,偶爾經過學校還是不免多看幾眼,緬懷過去。然而近幾年,總是會看到許多學童背著大包小包的,如同上戰場般的全副武裝,有的年紀小小卻要背著比自己身形還大的書包,走起路來彎腰駝背,步伐沉重,看著學校門口旁的字樣,寫著「快快樂樂上學去。」心中難免疑惑,真的快樂嗎?

根據新加坡的研究指出,書包過重真的會影響學童健康,書包太重不但令脊骨受損,更影響步行姿勢,學童為了保持平衡,背沉重背囊式書包時會加快步速,身體向前傾,專家指若長時間維持此姿態,痛楚會由背部伸延至肩頭,甚至影響發育,建議書包重量應少於學童體重的10%。(蘋果日報,2009)。

其實現代學生白天上學,晚上大部分直接去補習班做課後補習,書包裡除了課本、習題本還準備了補習班的補助教科書等等。目前已經有許多家長意識到自己小孩書包過重,恐影響發育的問題,也紛紛發想出一些對策,替小孩準備幾個上學的實用小物。例如避免書包過重,會建議額外手提袋子以分裝書本,或是教導下課後多思考幾分鐘,精選要帶的書本。另外也會準備包包掛勾,讓學童在位置上輕鬆放置好書包,以不至於地上隨意放置,造成書包的毀損,更可以適時地減輕收納的負擔。

承接包包掛勾的好處,家長也能建議學校客製化禮物,將包包掛勾製作成學生上學的實用小物,讓教室保持整潔,養成學生收納整理的好習慣。

雖然說孩童的學習不可忽略,有些必要的課本也確實要帶齊,但對於學齡期的孩童在健康發展上更是不可忽略,如何在這樣的成長環境,維護學童的健康,還是需要靠學校與家長一同注意且付出行動改善的!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