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拒絕飛機上的細菌侵襲,請你跟我這樣做!

自前一篇文章《馬桶比你想像中乾淨!飛機上最髒的地方在哪裡?》揭露了飛機上的含菌量指數排名調查的駭人結果後,接下來,在這篇文章中將與大家分享如何在飛機上避免病菌纏身的小秘訣!

 

Tip 1. 穿著長褲、長裙

請避免穿著短褲短裙搭機,主要是為了預防座椅未確實清潔,造成接觸感染傳染性皮膚疾病的可能性。

 

Tip 2. 手不碰眼耳鼻口

病毒不只從口入,而且眼耳鼻也是高風險區!

搭機時須留意雙手衛生,因為餐盤桌、座椅把手、安全帶上的細菌最容易藉由雙手,直接進入嘴巴、鼻子甚至眼睛、耳朵。

Photo credit: elycefeliz on Visualhunt.com / CC BY-NC-ND

 

Tip 3. 消毒紙巾隨身帶

自備消毒紙巾,不僅可以擦擦手,更可以清潔自己將會使用到的折疊餐盤桌。因為數量眾多、打掃耗時,餐盤桌容易淪為機上的清潔死角。保險起見,自己再清潔一次,使用起來會更安心。

Photo credit: yourbestdigs on VisualHunt / CC BY

 

Tip 4. 貼身用品、食物勿放前座置物袋

如《馬桶比你想像中乾淨!飛機上最髒的地方在哪裡?》文章中提及的,值勤空姐空少曾指出座位前方的置物袋也是個細菌培養槽!!小小的置物袋不止放逃生指南、救生衣使用教學、機上免稅商品消費型錄,更有乘客將臭襪子、用完的衛生紙、開封零食、喝完的飲料杯、個人的垃圾,甚至還有尿布放進置物袋中。經過這樣解釋,你應該明白為什麼不要將貼身用品、食物放入前座置物袋的原因了吧?!

 

Tip 5. 勿徒手觸碰食物

飛機餐點中常出現的麵包餐包,讓我們不自覺地想要用手拿、塗抹沾醬。注意!享用飛機上的餐點時,雙手摸了餐盤桌後,切記不要再徒手碰觸任何食物,也盡量不要讓食物接觸桌面。除此之外,飯前飯後都應該確實洗手或用至少含60%酒精的乾洗手清潔雙手。

 

落實個人衛生、注意雙手清潔,強烈建議搭機前,將乾洗手或除菌濕紙巾列入旅行用品必備清單並放入隨身攜帶的收納袋裡頭以備不時之需。有了強健的身體,才能盡情享受接下來的旅程,不是嗎?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