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買沒多久的16GB手機容量不足怎麼辦?OTG 隨身碟拯救你

你一定有遇過,才剛買了一段時間的手機,在經過自己的瘋狂下載(開什麼玩笑~我是APP達人耶!),瘋狂自拍(哥/姊就是又帥又正,不多拍點怎麼對得起自己,大誤XD),存了一堆音樂和影片後,手機運作速度慢的跟「風中殘燭」一樣,到底該怎麼解決呢?!五招小技巧告訴你

 

  1. 善用雲端存放資料

(Photo from Flickr: Nikolai Kozak, CC Licensed)

http://bit.ly/29ISLK2

像是 Dropbox、SkyDrive 、Google雲端(小編os沒有google怎麼活(´;ω;`) ),將影片和音樂移至雲端硬碟存放,就能大幅減少手機記憶體量搂!!!

 

  1. OTG 隨身碟

(Photo from Xebe )

又稱為手機隨身碟,顧名思義,就是手機與電腦都可以儲存的隨身碟。OTG最大的特色就是具有雙接頭,一邊可以連接USB,一邊可以連接手機充電孔。當手機連上OTG 隨身碟後,就可以直接讀取OTG內的所有資料,因此只要將手機部分資料存放置OTG後,就能有效降低手機容量的壓力。

在時代快速的演進下,OTG的外型,也逐漸有了變化,除了基本款外,近年來公仔造型的OTG也成為股東會紀念品的選擇之一,將公司的吉祥物或是產品外觀製成OTG送給股東,當作股東會紀念品也成為能彰顯公司特色的禮品。

 

  1. 刪除不常用的檔案

(Photo from Flickr: Jeremy Brooks, CC Licensed)

http://bit.ly/29J1aND

定期檢查評估手機內存取的資料,像是APP、相片、音樂、遊戲、影片…。※注意:檢查的同時也能順手備份資料,以備不時之需,避免需要時找不到資料的窘境喔!!!

 

  1. 將APP移到記憶卡

當然,不是每個APP都能移到記憶卡上的,但能移多少是多少(通常要移動多個APP才有改善的效果喔~)

※注意:每家廠牌手機的移動方式不同,可以在「設定→應用程式」的地方找找看

 

  1. 換隻手機吧

(Photo from Flickr: Ant & Carrie Coleman , CC Licensed)

http://bit.ly/29J1Vqf

若是前面的方法是都試過了,就代表自己本身在使用手機時的容量需求就超過16GB,因此即便是勉強使用也用得痛苦,不如開始存錢,定期上網爬文做功課,尋找下一隻手機的候選人吧~~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