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客製化禮品趣聞

讓你照片高級好幾倍!用這幾種相片APP就可以輕鬆調出莫蘭迪色照!

喜歡用手機外接鏡頭或自拍棒拍照嗎?拍完照之餘,濾鏡及修圖APP也是不可欠缺的要素之一,最近開始在台熱播網路討論度超高的「延禧攻略」除了劇情相當精采之外,更特別的是,它與以往我們一般印象中的宮廷劇「還珠格格」、「後宮甄嬛傳」那種老是大紅豔紫的配色不同,採用了非常舒服且沉靜的自然色調,帶給我們觀眾不同以往的觀影享受,更有許多網友說這是「莫蘭迪色」。

其實像這種色調的照片已經有許多相片APP推出濾鏡或者是手動就可以調出,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讓我們輕而易舉就能入宮~

莫蘭迪是?

喬治·莫蘭迪(Giorgio Morandi),義大利著名畫家。擅長以瓶瓶罐罐的靜物畫或風景畫為創作的對象,因畫作配色富有柔和寧靜、舒緩雅致的美感,因此看起來極具高級且渾然天成的畫面。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ttps://goo.gl/abhcAX)

關於莫蘭迪色

其實「莫蘭迪色」的由來是因為畫家莫蘭迪特別喜愛使用灰色調的低飽和色作為基調,讓無論是黃、藍、紅、綠這幾種鮮明的顏色都像蒙上一股濛濛的灰,使原本彩度較高的色彩變低。(就像是下圖的感覺~)

好想拍出這種效果的照片ㄛ!

調色

其實只要把握以下幾個原則,任何可以修圖的相片APP都能依照你的個人需求隨心所欲的調出你想要的高級質感照唷!

  • 色溫調低。(讓照片本身變成冷色調的感覺)
  • 褪色調高。(增加復古感)
  • 飽和度調低。
  • 亮度調高。

濾鏡

最後,如果擔心手殘調不出來也無須害怕!許多相片APP都跟著這波熱潮紛紛推出了風格相似的濾鏡效果,只要輕輕一按效果立馬展現,還不快跟我一起進宮!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Faceboo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