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磁鐵真的會毀損手機嗎? 網路傳言大揭密

家中常見的冰箱立體磁鐵,常常是我們去遊樂園玩時買的紀念創意禮物,小小一個磁鐵其實會帶來很大的影響力,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說明關於網路上面盛傳的留言:磁鐵真的會影響手機的功能嗎?

造型磁鐵,冰箱磁鐵,集比客製化商品
圖片來源:集比有限公司

                               

 

其實,非常強磁性的磁鐵才會對手機造成影響,不過只有特定功能才會遭受影響,原因是因為手機內部本身有磁鐵,像是屬於傳感器的數字鍵盤以及無線充電此項功能,都會受到磁鐵的影響而出現誤差,而手機皮套上面的小磁塊以及手機支架上的磁性較小的磁鐵,一般來說是不會影響手機功能,眾多大家熟悉的手機品牌官方推出的皮套都是帶有磁鐵的,而這些經過實驗證明,磁性小並不會對GPS導航信號和線路板造成干擾。

 

圖片來源:http://www.szwmei.com/productdesc.asp?id=962

 

而磁場對手機造成的影響會怎麼樣呢? 一旦開始產生了誤差時,手機內部的元件也會被磁化,這樣校準的工作也會變得相當困難,像是google的地圖判斷,以及一些要定位的遊戲軟體,都會被強烈磁性左右,因此在設計保護殼和配件時都要盡量避免使用磁性和金屬的材質。

 

另外常被當成創意禮物送人的手機支架,有些是需要先貼一個引磁片在手機上才可以使用,而原理則是閉合磁場的關係,因此防止磁場外漏,質量較差的手機支架在磁片這點或許不會嚴格把關,所以在選購時切記千萬不要貪小便宜。

 

看完上述,是不是讓你釐清了網路上的傳言,下次不要再擔心手機跟立體磁鐵或冰箱貼放在一起的後遺症,但若是打雷閃電時可別使用手機,因為這時的磁場可是相當的大,大到足以破壞許多手機的功能!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