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客製化贈品的無限商機,造型磁鐵可成金

連鎖店的行銷手法,除了固定天數會有折扣、加一元多一件、第二件半價等,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集點換取客製化贈品,像是前陣子很紅的杯緣子,許多民眾原本不喝咖啡的卻因為杯緣子贈品而天天一杯咖啡。商家選對贈品不但可以增加買氣同時也增加本身卡通的人氣,而這股贈品風氣要追溯的話必定得提到13年前轟動全台的HELLO KITTY造型磁鐵!

 

圖片來源:哈哈台

 

當年為了慶祝Hello kitty 30周年慶,7-11便利商店推出了滿額磁鐵集點送,短短兩個月造成33萬人次、總共送出約莫五千萬個磁鐵,業績整整提升了14.7%,而集點的遊戲機制相當有趣,除了消費必須滿額之外,磁鐵也是有包裝密封住的,因此消費者無法選擇想要哪一個磁鐵,若要收集整套則必須全靠運氣,此外還推出隱藏版的磁鐵,當年為了擁有整套造型磁鐵,幾乎是所有的生活用品都會在便利商店解決,這股風氣從此開啟了台灣的「集點經濟」。

 

同年,全家便利商店為了要挽救業績的下滑,與MSN合作推出了表情符號造型磁鐵,至此各家便利商店的集點贈品之戰就沒再停止過,產品也從小小的磁鐵到各種生活起居的用品都有,除此之外,美妝店、量販店、超商也都開始加入了這場客製化贈品戰爭,平均一個檔期兩個月,從卡通人物到插畫家筆下的作品都有,或許當初的你根本不喜歡KITTY,收集全套純粹是一種競賽心態,但不可否認的是:集點經濟確實是相當成功的案例。

圖片來源:露天拍賣

 

 

別再小看贈品的商機,只要行銷手法正確,小禮物也可以鑄成金!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