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你不知道的招財貓學問!舉哪隻手很重要意味大不同

萌萌的招財貓秉持的吉利招財的意味與討喜的貓咪外型,讓招財貓像隨處可見,各種商店、居家場合都可以見到牠們可愛的身影。

擺隻招財貓,不就是為了招個財源廣進嗎?

但是,

你很有可能擺錯囉!!!

 

(Photo credit: mr.beaver on Visualhunt / CC BY-NC)

來自於日本的招財貓,仔細一看,可以發現招財貓有舉左手或是舉右手的姿勢差異,可以分辨公貓、母貓,這也讓招財貓背後的意義大不同。

◆ 舉右手(公貓):代表招財進寶,這隻招財貓能夠為你招來錢財

◆ 舉左手(母貓):代表招福結緣,這隻招財貓能夠為你廣結善緣

許多商家都會直覺性地選擇購買舉右手的招財貓,但是,在日本,一般店家擺放的多是母貓,因為日本人相信只要有人潮,基本上就會有錢潮。到底該擺哪一款就端視擺放者怎麼想囉。

▲另外,從招財、結緣兼顧的概念延伸下,舉雙手的招財貓(右一)也是另一種選擇! (Photo credit: ugin38 on Visual Hunt / CC BY-NC-ND)
  • 長手、短手之分

(Photo credit: rustman on Visual hunt / CC BY-NC-ND)

招財貓的手是長是短也是有差別的喔!

◆ 長手/手舉的位置高(超過頭部):代表招來遠方的好運、客人

◆ 短手/手舉的位置低(靠近臉部):代表招來近鄰好運

要擺長手還是短手的招財貓,可以依據商家的客源性質來決定,例如:觀光業、旅遊業、航運業會喜歡擺放長手招財貓;地域性的店家、雜貨店則比較喜愛短手的招財貓。

 

  • 擺放位置之分

招財貓的擺放位置也是很重要的,可不是隨便放放而已。

◆ 家用:擺玄關

◆ 商用:擺店門口

※切記,臉都要面向門的方向!

 

  • 顏色之分

常見到的招財貓顏色為白色,但其實還有其他顏色的喔。依照顏色的不同,代表各種不同的意義,更被稱為八彩貓。

◆ 白色:招財招福

◆ 金色:財運亨通,金運招福

◆ 黑色:避邪消災,厄除招福

◆ 粉色:戀愛順利,戀愛招福

◆ 紅色:無病息災,病除招福

◆ 綠色:金榜題名,合格招福

◆ 黃色:締結良緣,良緣招福

◆ 藍色:事業有成,平安招福

 

  • 適用於日常隨行的招財貓

 

將可愛又能招來福氣的招財貓隨身攜帶,建議可以選擇飾品類的小巧些的招財貓,像是鑰匙圈、手機吊飾等,可以掛在汽車裡、包包上或是掛在手機上,為自己帶來好運氣。另外,如果是要送人或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實用性,招財貓造型OTG隨身碟會是個一兼二顧的好選擇!

▲集比獨家設計招財貓造型OTG隨身碟(Photo from: 集比有限公司)

 

▲招財貓客製化隨身碟,一端為USB 2.0接埠頭,可適用於電腦等設備做數據存取

▲招財貓客製化隨身碟,一端為Micro USB接埠頭,可適用於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可以立即擴充儲存容量

 

 

來自集比設計的客製化隨身碟,不僅考量到使用者的需求,打造了手機、電腦接可讀取儲存的OTG雙頭隨身碟,其外觀更是下足了功夫,讓隨身碟也可以擁有可愛討喜的面貌。如此使用性高又富含寓意的招財貓周邊商品,新年送禮或是想要財源滾滾來的朋友怎麼能錯過這萌樣好禮呢?

 

成為吉祥平安象徵的招財貓,原來不是隨意挑一個來擺放就行了,裡頭其實還蘊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小小秘密。希望看完這篇的朋友,可以找到屬意的招財小夥伴!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