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禮品製作 | 集比成功案例

為日本富士之國靜岡縣代言的個性兄弟黨—靜岡兄弟

說到「富士山」,儼然已成為日本的代名詞,綺麗壯觀的富士山與日本國旗立刻浮現於腦海。然而,大多數人未必知道它正確的地理位置。其實,富士山位於靜岡縣與山梨縣的交界,因此,靜岡縣更有「ふじのくに」(意思為「富士之國」)的別名。伴隨2012年台灣(桃園中正機場)-靜岡(富士山靜岡機場)之間的對飛開放,為積極推動台日交流,2013年4月便成立了靜岡縣駐台辦事處。日本是個吉祥物文化盛行的國家,為了促進旅遊宣傳,靜岡縣駐台辦事處當然也不免俗地推出了自己的吉祥物,並融合靜岡縣在地特色與吉祥物的形象設定,加強宣傳效果外,也能讓民眾更加瞭解其事物的文化內涵。

可愛又討喜的靜岡兄弟就是在這樣的脈絡下誕生的!富士岡仔(兄)與靜茶杯杯(弟)是一對性格迥異的兄弟黨,兩人之間搞笑有趣的互動,還發行成LINE貼圖供民眾下載呢!

▲靜岡兄弟個人資訊簡介

 

展現製作實力 贏得客戶青睞

靜岡縣駐台辦事處找上集比之初,是想要製作靜岡兄弟造型的耳機收線器,作為旅展問卷活動的小禮物。經過集比業務誠懇積極的親訪,並帶著許多為各企業製作的實體成品,展現集比將2D圖稿轉變成3D立體製作的開模能力。最終,就將整年度禮品製作的任務託付給集比(掌聲+尖叫😆👏🏻😆👏🏻

 

設身考量 誠心建議

考量到禮品的贈送目的和對象,除了顧慮到製作單價的平衡與分配,分別製作了適合做為活動獎品的隨身碟、捲線器,以及可以廣發宣傳的手機擦拭貼。另外,也為旅遊觀光民眾的需求著想,推薦製作旅遊的實用小物—退卡針鑰匙圈。

▲左上:造型隨身碟公仔,左中:手機擦拭貼,左下:退卡針鑰匙圈,右:耳機收線器。

 

製作細節的堅持與克服

雖然集比已經為許多公司企業製作過各式各樣的軟膠開模產品,也算是業界中有口碑有經驗的製作商,但是不得不坦言,靜岡兄弟系列禮品算是合作客戶中數一數二困難的製作品!例如在製作靜茶杯杯造型隨身碟公仔時,因為是由平面設計圖稿製成立體模具,為了力求韻味與展現原設計師的巧思,從杯子的弧形、茶杯內的水波紋、浮立在茶上的茶葉、角色頭頂上的毛巾,甚至是臉上的汗珠都來來回回溝通打樣了好幾次。

就連耳機收線器也不是能夠省心的!根據角色設計原圖,靜岡兄弟倆都有許多設計細節,表情線條難掌握,繞線器體積小更提高製作的挑戰性。尤其是富士岡仔佈滿全身的細紋,是象徵真正的富士山表面因地質作用產生的紋路,為此,儘管難滴色又容易溢色,集比並沒有將這個細節省略掉,展現原汁原味的設計。

另外,集比自己提案製作的SIM卡退卡針鑰匙圈也是在畫模具圖時大傷腦筋。SIM卡槽的規格拿捏,要剛剛好能卡住SIM卡,不能太鬆也不能太緊;部分浮凸讓富士岡仔身上的雲朵有立體感;收取退卡針的設計細節等,真的各個都是嘔心瀝血之作呀!

成品受好評 成就感滿滿

歷經反覆多次的校稿和修正,產出精良的成品,忠於設計的外型與呈現效果,十分討喜可愛,連要求標準高的日本上司都對這次的禮品製作感到滿意呢!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