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空姐制服誰最吸睛? 帶你盤點各國空服員之美

長榮航空近日發表了第三代新制服,由台灣國際時裝品牌「夏姿‧陳」打造的全新制服,這次的服裝重點在於領巾,且領口、袖口及開衩顏色各代表不同職級

空服員:事務長為紅色領片,副事務長為粉紅色領片,一般職級為粉綠色領片。

女性地勤:督導級為紅色領片,一般職級為粉綠色領片。

而對於新制服網友們各有不同的看法,有人稱讚「新制服耐看」,但也有網友認為「領巾是一大敗筆」,評價相當不一。這是繼14年後,長榮航空再度換了制服,而空服員的制服除了代表航空公司之外最重要的是功能性,設計師表示這套衣服的靈感來自於「羅馬假期」這部經典電影作為發想,簡約的幾何剪裁融入復古的氣息,特別是領片設計立體飛揚的樣子象徵長榮翱翔全世界。

同樣為台灣知名的航空公司中華航空,從先前的新制服初發布後,就造成眾人的討論,不是說這身制服像星際大戰的服裝,就是說像鐵金剛,話題不斷。不管你喜歡華航舊的旗袍制服還是新的款式,其實各家航空的制服都各有特色,設計也都有其初衷,眾多制服中,你最喜歡哪一款呢?

如下附圖的拼色服裝是華航的新制服,有別於以往的旗袍,帶點未來感的設計讓人耳目一新。儘管惹來許多負評,仍顯示出它別出心裁,至少帶來一定的關注。

復興航空的制服和搭配也簡潔有力。

而日本航空的配色相較於前多了幾個顏色,有活力又不失端莊。

而十分有國家風味的如新加坡航空、阿聯酋航空,服裝不同於他家航空,讓人印象深刻。

在眾多航空中,是否特別鍾愛哪一家航空制服呢?外表亮麗的空姐加上喜歡的服裝總是令人想跟隨贈品打包回去呀!(誤)航空業中,贈送客戶禮品時,其實不一定要送飛機相關的產品,如果以質感好的禮品:隨身碟來說,除了送公司型號的飛機隨身碟,也可以送空姐造型隨身碟,兩種Q版或是擬真大概都會有飛機迷想要收藏。舉這次的華航大換裝來說,如果推出了舊版服裝的造型隨身碟,也許有華航迷會想要收藏,畢竟是華航沿革的一部分。(當然也有可能是嫌新服裝不夠看而想要收藏舊的?)所以之後航空公司如果要送隨身碟,不一定要再送飛機隨身碟了!

一家航空的優與否,還是在於整體的服務,還有飛機的定期維修等安全措施,即使空姐的服裝再怎麼好看,如果今天其他狀況很差也會讓人卻步呀!不過,不過,不過,(很重要講三次)如果服務好,剛好制服又是自己的菜,那必定大加分!絕對終身搭他們家的航空!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