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無線充電盤怎麼用?五個重點大剖析!

關於無線充電盤,你一定聽過、看過,可能也摸過,但你真的「用過」嗎?

等到手機放上去卻發現一動也不動,又是怎麼回事?

不要緊張,就讓我們分成五大點來說明到底無線充電盤到底該怎麼使用吧!

第一點──萬事起頭先,必備合格的「Qi認證」!

開始使用無線充電盤之前,最重要的一點,請務必先確認手機與無線充電盤是否都具備「Qi認證」,必須有此認證標準,才有辦法啟動無線充電功能。

另外也要注意是否為合格認證,若是仿製的非合格Qi標章,可能會導致手機過熱,還會有損損害裝置的風險,這點也要多加注意。

第二點──無線也不要忘記插電!

雖然稱之為「無線」充電盤,但無線的部分其實只有手機,充電盤裝置本身仍須連接插頭與電線,才能為手機供電。

可別就直接把手機放上沒有過電的充電盤痴痴等待,這樣是無法充電的!

第三點──近距離接觸最好!

還記得之前提過的無線充電原理吧?

透過無線充電盤與手機之間內建線圈與磁場進行的無線充電,兩者的傳輸距離最好不要超過5mm!

不夠近的傳輸距離會使得充電模式轉為慢速充電,耗時又耗電,造成手機充電效率不佳,太遠的距離甚至會無法啟用充電功能。

第四點──「全裸」待機沒問題!

延續第三點的概念,無線充電盤和手機之間的距離是越近越好,因此充電時最好將放置在保護殼中的悠遊卡、識別卡等物品全部取出,太厚的手機殼與皮套、扣環支架也建議全部卸下,讓手機保持在最乾淨的「全裸狀態」來充電才是最有效的。

第五點──開始勿擾模式或是關閉震動功能!

談到無線充電,最佳狀態是讓手機背朝下,平放在無線充電盤上不要移動。但如果在充電期間,手機陸陸續續收到訊息或來電,伴隨而來的震動通常都會讓手機移位,很可能會造成充電中斷,所以在使用無線充電盤時,都會推薦開啟靜音模式,或是將震動功能關閉,降低手機大幅移動的機會。

只要把握以上五個要件,就可以正確又安心的使用無線充電盤了!

集比是客製QI無線充電盤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
想知道更多詳情?歡迎來電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