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禮品製作 | 集比成功案例

脆弱易碎的蛋,也有硬起來的真本事-功夫蛋蛋俠造型行李吊牌

《功夫蛋蛋俠eggtack》是一個透過動畫結合文創的的多元創作,靈感來自於日常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雞蛋,脆弱易碎的外表卻隱藏著台灣人的不敗精神,因此創作者將蛋蛋俠的外型結合擁有高強武功的李小龍,用幽默與堅忍不拔的精神告訴大家雞蛋也有硬起來的一天。

不只是角色的創作,LINE貼圖及網路漫畫的發想,讓功夫蛋蛋俠的動畫獲得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的銀獎,近期內也積極地進入香港及中國市場,可以說是替台灣爭取了不少榮譽。從最初的影像畫面進階到實體商品化,這次集比很榮幸可以與幻想曲數位內容有限公司合作功夫蛋蛋俠相關的客製化商品推薦,讓喜歡蛋蛋俠的粉絲終於可以收集實體!

由於一開始的創作設定就有,屁蛋、蛋蛋俠、屌蛋三人,身為主角的蛋蛋俠是大家較熟知的角色,因此在選擇品項造型隨身碟、造型手機擦以及客製化造型行李吊牌時,皆是以蛋蛋俠為主。

圖片來源:集比有限公司

圓形的開模最棘手!?

客製化造型多樣化選擇,再怎麼艱難的形狀也都沒有比圓形來的難度高,如同球面的圓弧狀以軟膠製作相對來說是困難的,因此在這款造型隨身碟製作時遇到的第一個難題就是雞蛋圓潤的外表,另外創作者最初的設計理念是想表達以卵擊石的概念,即使會傷痕累累,也要奮力一搏,因此可以看到隨身碟底座是以石頭為形狀,上面的雪白色就像是蛋白流出來的效果,而隨身碟的背面,印製了一個蛋蛋俠招牌字-硬,種種的隱喻藉由隨身碟說出了蛋蛋俠的精神-堅硬的外表藏著脆弱的心,為了生存要硬起來。

手掌大的行李吊牌,吸睛度爆表!

除了可愛的隨身碟之外,也廣受大家好評的是客製化行李吊牌,一個手掌大小的比例,除了可以掛在行李上也能當成一般卡套使用,不論是隨身包包或是拿在手上都可以成為人群中的焦點,酷炫的眉毛配上生動的姿勢,李小龍的招牌黃色緊身衣穿在蛋上顯得格外合適,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看到行李吊牌的成品都愛不釋手。

圖片來源:集比有限公司

3C產品當道,手機擦當然不能放過

周邊商品除了造型亮眼,實用性更是決定銷售關鍵,除了上述高單價的物品之外,蛋蛋俠也有做成手機擦拭貼,不同於常見的方形擦拭貼,順著蛋蛋俠的形狀彷彿一張貼紙貼在背後,不只增加了物品趣味性也更能凸顯蛋蛋俠的靈活姿勢。而客製化手機擦拭貼的單價不高,是許多粉絲在收集周邊商品時的的第一選擇。

台灣文創產業是目前的趨勢,許多藝術家及創作者漸漸將自已的創意結合商業,發展出一連串的商機,集比也將隨著這股潮流,發揮我們的專長將客戶的需求製作成最完美的商品,期許未來集比能協助更多的藝術創作者實現他們的夢想。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