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論壇中生成的台灣原創角色—九藏喵國王與喵窩

「九藏喵窩」是一個免費無廣告的網路遊戲論壇。隨著論壇會員與流量增加,網站租用費龐大到難以繼續維持。為了保有這樣的發言討論環境,亦不想一味接受會員們的捐款,論壇創始人陳仲君(九藏),採納會員建議開始把「九藏」的喵形象設計出來,製作網站的吉祥物與周邊商品的開發販售作為架站金費來源。後來九藏喵窩會員也自行設定了自己的喵角色,成了喵窩論壇的特色,並出現在商品上,增加了角色的豐富度。品牌化並打出了知名度的九藏喵窩開始自行開發線上遊戲「勇者喵傳說」、製作動畫,更嘗試製作多元產品,積極參與各類型活動。

與集比攜手合作的九藏喵國王造型隨身碟便是將九藏喵窩中的角色實體化、商品化的最佳例子之一。

 

買回去要用喔 不要供起來!

依循創始人陳仲君(九藏)秉持的原則:「買回去要用喔~不要供起來!」,希望每一個周邊商品都是具有實用性的,在禮品展上相遇相知後,集比主動連繫,向九藏推薦自家的軟膠開模技術與隨身碟製作服務,隨後便開啟了九藏喵造型隨身碟公仔的製作之路。

 

喵窩論壇的凝聚力 催生出獨特的隨身碟公仔

網路遊戲論壇一向是匯集資訊、分享討論的小天地,「九藏喵窩」亦是如此。

九藏在論壇中進行粉絲投稿,集思廣益,讓粉絲會員們來決定隨身碟公仔的造型與功能設計,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化作現實。

▲九藏喵窩中造型隨身碟設計徵稿。(截圖自九藏喵窩論壇) https://dnaxcattalk.dnaxcat.net/

集比從數十個設計草圖投稿中選擇可行且具有不同於市售隨身碟的創意發想來進行製作,由原創者來微調把關,掌握角色神韻不走樣。

於是,先後造就了揹著書包與吃著餅乾模樣的九藏喵國王造型隨身碟公仔

這兩款隨身碟都各別具有獨特的設計之處。首先,擁有背書包上學去意象的九藏喵國王隨身碟(書包款)經過集比與九藏喵雙方多次討論、才設計製作出來的商品。公仔本身以PVC塑膠製作,兼顧造型與耐用性,而此款的書包,採用有彈性的矽膠材質製作,是可以拆卸穿脫的,平時不使用時可以收納USB隨身碟本體。另外尾巴的部分也是採用矽膠製作,展現貓咪尾巴的柔軟特性,更能顯現出它的創意喔!

▲善用PVC軟膠與矽膠不同的材質特性,混合使用,讓造型隨身碟展現出徵稿設計者的創意巧思。擁有柔軟具彈性的尾巴(隨身碟本體)與可穿脫的收納背包。(集比有限公司提供)

 

▲集結粉絲與會員的創意,首度推出的揹書包九藏喵國王隨身碟公仔大獲好評!(截圖自九藏喵窩FB粉絲專頁)

 

以粉絲徵稿的方式,造成話題性與熱烈的互動以及宣傳效果,實際商品一推出後立即售罄,後續追單製作,也著手開發新款式。大口吃著餅乾的九藏喵國王隨身碟公仔是繼喵國王揹書包隨身碟之後,集比與九藏喵窩合作的第二款九藏喵隨身碟。特殊的細節設計當然也有囉!將餅乾與隨身碟本體結合、可收納至喵喵下巴的孔洞中,看起來就像是九藏喵趴在餅乾上;使用時,餅乾上的突出卡榫,亦可以與喵喵下巴的孔洞結合,這時,看起來就像是正拿著餅乾要大快朵頤一番。

▲第二波隨身碟周邊商品製作—吃著餅乾的九藏喵國王隨身碟公仔,依舊萌指數破表,並擁有設計巧思。(集比有限公司提供)

 

▲在漫博、同人誌活動上頗具人氣,紅到海外去囉!(轉載自九藏喵窩微博)

 

恆毅力+創意=無可限量的發展

以上兩款是隨身碟也是蒐藏公仔的九藏喵國王造型隨身碟公仔製作,其可愛模樣是不是擄獲了你的心呢?看著喵國王,每個人的心都被融化了。為了讓台灣也能有知名的動漫作品,九藏憑著熱血的精神與努力的心,讓可愛的九藏喵成為了台灣本土創作、最知名的動漫人物之一。

近幾年隨著電玩人物、卡通角色、Cosplay,公仔熱潮持續發燒中,集比推陳出新的公仔創意隨身碟也投入這場炙熱的公仔收藏文化,並且和不同領域品牌結合跨界合作,激盪出許多新奇有趣的創意設計禮品。因此,集比贊助支持了模具費並買下九藏喵窩部分隨身碟商品授權,在自有通路上販售中!擁有一隻可愛的九藏喵國王隨身碟,不只是肯定我們與九藏喵窩的努力,也是對台灣本土動漫發展盡一份心力喔!

>>>相關商品看這裡
九藏喵國王隨身碟(書包款)
九藏喵國王隨身碟(餅乾款)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