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童趣與共鳴的合作案例—七點半的太空人

完成學業,面對就業的人生交叉口,往往都是趕緊找個穩定工作安定下來…三個反骨的有魄力的年輕小夥子做了不一樣的選擇,憑著實踐夢想與動畫設計愛好的原動力,成立了「大貓工作室(Bigcat Studio)」。

在一番努力下誕生的《七點半的太空人》描述一個憧憬成為太空英雄的四歲半小女孩「小剪刀」,在她開始上幼稚園之際,遇上外星人來襲,為了保護爸爸,小剪刀成為充滿神奇力量的太空女孩,與外星怪物展開現實與幻想交織的戰鬥。

 

選擇製作成隨身碟的用意

一個吸引人的故事在於能引起觀眾的共鳴,《七點半的太空人》正是取材於我們的童年幻想與我們的成長回憶,是一個歡樂、童趣又充滿感情的故事。除了在許多影展、動畫短片展上得到認可之外,秉持著「我們想要將我們的心血商品化,我們想製作有趣的週邊產品!」這樣的熱忱,大貓工作室藉由嘖嘖群眾募資平台集結支持者的力量讓動畫和週邊產品的點子順利進行。

 

作為首波週邊主力產品!小剪刀公仔造型USB隨身碟,每一個隨身碟都內附完整的HD動畫影片以及製作特輯檔案!希望小剪刀可以帶著她的故事走進大家的電腦,讓更多人看見用心製作的動畫短片。

 

完美成品背後不簡單的製作過程

但是,一個完美成品的背後,總是藏有一段嘔心瀝血的故事…

合作客戶本身擅長的就是動畫製作,小剪刀本身也就是3D的角色設計,在繪製模圖製作模具應該是件一帆風順的事情,但實際上卻一點都不簡單!

因為模具的製作受限、結構穩固性與成本考量上的限制,許多原始細緻的設計必須有所簡化,但又不能失去角色原有的韻味。為了與客戶溝通、達成共識、繪製可行的模具設計圖,光是圖稿校對就來來回回地歷時兩個月才進入實體打樣。其中,特殊造型的眼鏡是小剪刀的正字標記,更是溝通打樣過程中絕不妥協的地方。其他像是後腦勺弧度 髮髻的綁繩 衣服造型亦根據材質結構做了些微調。

▲僅是打樣階段就令人成就感滿滿。(擷取自大貓工作室FB粉絲團)

 

值得一提的是,當初因為模具合模線的關係,耳朵跟臉是一體成形,另外開模的頭髮,其髮際線不能超過合模線,讓小剪刀一度被誤認為「清朝人」!經過集比審慎評估後,為了不影響整個臉的比例,集比將後腦勺的線條稍作調整並加厚頭髮厚度,使其看起更有分量感,更成功阻止了小剪刀髮際線後退的危機,變得更加可愛俏皮。

▲克服模具限制與微調,讓隨身碟更加趨近動畫裡的模樣。(擷取自大貓工作室FB粉絲團)

 

支持本土創作 集比獨家授權販售

大貓工作室將這款”有故事的隨身碟”的製作重任交付給集比,我們也不負眾望地完成任務,並且以贊助購買授權商品的方式支持這個由台灣青年打造的優秀動畫製作,成為了大貓工作室自行鋪設的販售點之外,唯一正版授權販售的廠商,如果有想要蒐集《七點半的太空人》小剪刀造型隨身碟公仔的朋友可以到集比的零售平台逛逛喔!

七點半的太空人,小剪刀造型隨身碟,周邊商品,造型隨身碟公仔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