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讓你效率提升三倍以上!子彈筆記圖解教學大公開,看完別說你還不會做!

小編在介紹子彈筆記(Bullet journal)前想先分享曾在網站上看到的一句很棒的話:「你有多自律,未來就有多自由。」所以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害怕自己拖延症上身,不知不覺每天就這樣虛度光陰呢?那就讓我們來看看子彈筆記如何使用吧!

子彈筆記圖解說明

Index/Key

這兩個是我覺得子彈筆記裡面最核心的部份,因為少了這兩個主軸就會像一般日誌一樣。因為這兩頁比較常翻到,小編會特別用造型迴紋針別起來,之後再回來翻找的時候就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呢!現在就來分享一下這兩個部份要怎麼運用吧!

目錄(Index) 相當於檢索表的功能,在這邊小編比較想特別說明的是,其實目錄之後的筆記不一定要照著順序走,只要將頁碼標示好,並回填到目錄上,之後需要查詢時就能夠一目瞭然!

符號表(Key) 你可以畫上自己喜愛的符號,除了以上四個符號之外,你也可以新增自己需要的符號。

待辦事項:今天待完成事項。

今日註記:像預約了要看牙醫、某某某的生日都可以註記在這裡。

另外兩個符號就比較活,不一定需要用到。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在大括號{旁的是符號完成狀況,已搬移比較會用在月計劃上,表示你將當月待辦事項中明確的移至當月日期裡面了。

Future Log/Monthly Log/Daily Spread

未來規劃表(Future Log)和月計劃(Monthly Log) 其實功能有點相似。

未來規劃表(Future Log) 是使用一面兩張一次寫下半年份的計劃,一共四頁。

月計劃(Monthly Log) 則是一面寫下當月日期,另一面寫當月目標,當月目標上記下待辦事項或今日註記,再寫至當月日期裡面。

日計劃(Daily Spread) 可以在每天晚上睡前10分鐘先想一下明天要做的事並記下來,順便檢視當日待辦事項完成狀況如何,若取消或延期的狀況太多就可以提醒自己拖延症可能又發作囉!

同場加映-可加可不加的有趣Mood Tracker

可依照每月有幾天畫上自己最喜愛的東西,依照心情每天塗上對應顏色,是不是很有趣呢?

結語

小編覺得子彈筆記裡面最強的功能在,當你於未來規劃表上寫下大目標後,你可以依照自己列下的目標,細部的分配在每一個月內然後去逐步完成,看著自己一步一步向目標邁進的感覺真的是難以言喻呀!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