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開了部落格就是部落客?想紅不是這麼容易的!

每次想買東西,難免會先上網看看有沒有網友的試用心得,先撇除名人背書的魅力,找尋網友的分享,就像你我一樣的普通人也許會更真切。

而前陣子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的業佩文賺很大,我們看著知名部落客到處吃香喝辣,錢也拿很大,一定也會在想,不然我也去當部落客,爽爽賺不就好了?但其實卻忽略了成功的部落客,是要靠長時間的人氣累積,非一朝一夕就可促成的呀!

以下幾點,來自網友們的熱心歸類,到底想成為知名部落客,有哪些特質要符合?

  1. 你本來就愛亂分享有的沒的?

出遊隨便拍照打卡大家都會,但回去寫出一篇文可就不容易。寫文的同時,還要不斷回憶當下的感受,還要寫的有趣又吸引人,如果不是本身就有喜愛分享的熱情,那可能就跟大多數的人只是愛吃愛玩卻懶得寫吧!

  1. 經常寫文乃家常便飯

當知名部落客,必是你的文章具有影響力,那文章數量不能太少,想要有人瀏覽,就要創造更多文章,讓更多人看到,如此你的部落客搜尋排名才會在前面。以最常見的美食旅遊類來說,兼職部落客的話一周至少要發文一篇。

 

  1. 你的文字是否有夠逗趣與人有共鳴?

部落客除了經常發文,文字還要有溫度,與讀者要有共鳴,不要只是單純說:「我去了一個很厲害的店家,賣的創意禮物好漂亮,大家一定要來買。」到底漂亮的地方是在哪裡?有多厲害?為什麼其他人一定要來買這家的創意禮物?寫的在更貼切,當作是在跟身邊好友一樣分享,字裡行間來點現在會流行的有趣對談,這樣顯得更有溫度且吸引人。

 

  1. 你本身是否有個人特色有才藝?

現在成為網紅的方法五花八門,也不單是長得帥長的美就立馬成名,這還要告你本身是否具有個人特色?例如你對3C產品有涉略,今天想分享新入手的3.0隨身碟,總不能說「這真的好好用!」你勢必還要說讀取速度有多快,跟3.0隨身碟跟2.0隨身碟差在哪等更具專業性的分享,才能跟其他平凡部落客的文章區別出來。

 

  1. 一開始未必賺得到錢

剛開始當部落客,別天真以為寫了幾篇,就會有廠商找上門讓你寫業配文,如果一心只想賺錢,你也只是期望有廠商關注而強迫自己發文,建議是真心地分享生活點滴開始。剛開始,流量低沒有影響力,甚至連部落格將來的走向也還在摸索,人氣也不夠的同時,不建議就這麼倉促地主動找廠商寫業配文,人家會以為你哪位?等到你逐漸累積人氣,有了自己風格時,自然就會有生意找上門了。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