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100萬個為什麼!為什麼耳機總是打結?又該如何避免?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是「三上」必戴耳機者,上車戴、上廁所戴、上班上課都會帶,大概每天都會有將近5分鐘在解決耳機打結的問題!

到底為什麼從口袋或是包包掏出耳機,永遠都是打結的狀況?明明順整齊了但一進到口袋就像有魔法一樣?
今天就來簡單說明會影響耳機線老是打結的原因及提供你各種改善方法。

空間、粗細、長短、種類、材質都會影響打結率

空間:
有把耳機塞口袋習慣的人應該會特別有感覺吧!
空間越小越擠的地方,包包、口袋等地方都是最容易打結的場所。

長短:
耳機線長也是關鍵,46到150公分的線長是最容打結的一端區間,大家可以量看看自己的耳機線是不是也在這段範圍。

粗細:
除此之外,線的粗細也會影響打結率,越粗、越寬的線越不容易打結,有玩過裁縫的人大概可以理解,細長的繩子真的超容易「糾結成一團」。

材質:
編織線是最容易打結的一種!同樣粗細的繩子,如果是編織繩材質的話一定會打結打到崩潰,相反的,越硬的耳機線較不容易打結纏在一起。

線會打結其實有一套相當複雜的公式,加上耳機不只有剛好長度的線,還有兩邊的耳機頭,體積小又有一點重量,會加重打結率。
想要避免每天花時間在解開耳機線,或是不想增加耳機線的耗損率,不少人會直接選擇無線耳機,要是不想再多花錢買新耳機的話,下面的小物跟技巧也可以幫到您!

 

八字收線法
完全不用任何工具或物品,只要手就可以簡單收!

先伸出兩隻手指比ya(或是豬蹄手也可以),將耳機線以數字8的軌道一圈一圈繞在手指上。
這種方法即使線圈看起來擠成一團,但實際上完全不會打結。

(文末有連結可參考!)

 

耳機收納包
懶得捲半天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八字收線法很麻煩,不要緊!那就推薦耳機收納包,不過丟進收納包之前還是要稍稍整理一下!
否則收納包的空間很小,亂塞進去還是會打結喔。

(截圖自:E-BBOKS

客製化耳機繞線器/客製化捲線器

不想用八字收線法繞,也覺得用收納包會佔空間的人,推薦壓箱法寶──耳機捲線器。

簡單的將耳機線捲一下,用客製化捲線器扣上去就清潔溜溜!
這個小物的好處在於不用套別繞8字也沒關係,只要把捲線器好好扣緊或是綁緊就可以了。

超可愛的貓咪客製化收線器!

集比的耳機收線器種類豐富,甚至也可以印上LOGO當成企業禮品

有任何想做的客製化捲線器都歡迎來找集比喔!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