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古代勤學是「牛角掛書」,現在連書都用不著!一個USB隨身碟讓你讀遍天下!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我想,古人大概是因為沒有電腦、沒有手機、沒有WIFI,才會這麼說吧!書本能寫的也就是那麼多,但是電子化資訊、網路資源,那是多到讓你花一輩子都看不完的啊!真要說起來,電子產物就像是一本厚厚的百科全書,任何種類的資料,只要在電腦輸入關鍵字、滑鼠一按,資料馬上就出現在眼前。(我相信,唐朝的李白,如果生活在今天,大概也會用手機的語音功能來作詩吧…)

(Photo from Flickr: Javier García,CC Licensed) https://www.flickr.com/photos/43249527@N05/

 

 

總是有一些「守舊派」覺得我們是被電子產品迷惑了…他們總是認為真實的書本才是所謂的正統。其實,只是因為他們沒有辦法接受「虛擬」的書本罷了。時代在改變,把資訊寫在書上的人將會越來越少。你們看看最近的一些雜誌公司就知道了。這幾年有不少雜誌公司開始採用「電子化」,紛紛放棄印製紙本的雜誌…這已經是個趨勢了!當然,並不是說書本不好啦…但是當科技帶來更方便、更快速的資源時,是不是該試著改變原有的想法呢?尤其在這麼繁忙的世代,步調快速、時間寶貴的生活,更是要講求效率!

話說,之前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有趣的玩意兒:一個「書本造型USB」創意禮物。有趣的是,這跟我剛才提到的議題…有種特殊的連結!

我說,時代已經改變,很少人在用書了;「守舊派」說,真實的書本才是正統。

但這「書本造型USB隨身碟」…感覺就像是結合了兩派的想法!它其實是把USB隨身碟的外殼製作成書本的造型,當作創意禮。這意義大概就是說,書本並沒有消失,只是跟著時代改變了形體、改變了使用方式,但就「以獲得資訊為目的」的本質上來說,並沒有任何差異!

哇…想出這點子的人,這真是太有才華了!這想法真不錯!如此巧妙地融合了兩派的想法,對於那些「守舊派」的人來說,這實在很有說服力啊!

這個獨特的創意,讓古人說的「書中自有黃金屋」稍微轉了個彎,一直到今天都還能通用呢!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