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出國旅遊免驚!防止行李丟失的八個小技巧一定要看

 

(Photo from: Andy Li, flickr, CC license)

 

開開心心的出國,最怕的就是行李托運竟然搞丟,搞得還要機場來回奔波尋找行李,不僅打換季有的行程,連好心情都一併變差了。為了不浪費寶貴的假期,出國前一定要準備好,以防萬一。美國媒體USAToday歸納出8大技巧,讓你安心托運行李不再鬧失蹤。

 

  1. 使用顏色鮮豔的行李箱

有出國經驗的,在提領行李時看到行李輸送帶一片黑壓壓的行李,真的很難讓人分辨誰是誰的。倘若你的行李箱色彩亮眼繽紛,那遠遠一看就知道自己的行李箱在哪了。

 

  1. 學習打包的藝術

如果行李不是很多的話,好好利用打包的技巧,攜帶輕便等,只帶隨身登機行李就好,盡量讓行李箱隨時跟在你的身邊,必要時準備個小袋子以備不時之需。

 

  1. 讓你的行李有專屬的名牌

除了行李箱顏色亮眼容易辨識外,也要掛上行李吊牌標示名字及聯絡方式,最好是裡面外面都各掛上一個行李吊牌,如果外面不小心被人扯掉了,至少裡面的還能查到。當然,經常出國的,行李箱一定滿滿的行李條碼貼紙,也記得撕除過去的條碼貼紙,以免你的行李被誤送到別的國家。

  1. 貴重物品隨身放

難得出國可能會多買一些貴重的物品,例如有價值意義的紀念品製作等,如果放在行李箱,它就可能會「遺失」。根據研究報告顯示,機場小偷無所不在,就像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就曾出現有員工專門對大型行李下手,如果你的紀念品製作很貴重,還是盡量放在隨身行李,多準備幾個手提袋子就對了。

 

  1. 跟行李箱自拍存證就是潮

在行李托運之前,如果跟行李箱自拍存在手機,當行李遺失時,手機的圖片比起七嘴八舌的形容詞。能更快速且方便的讓航空公司找回行李箱。

 

  1. 記下行李牌的機場代碼

當機場地勤人員幫你綁上行李牌時,先確定好上面的3個英文字母機場代碼與自己的機票吻合,以免到時出錯時,真的會花更多時間抵達目的地。

 

  1. 提早抵達機場安心通關

提早抵達機場報到,無論是跟團還是自由行都是一樣要提早,避免假期人潮眾多,如果有了充裕的時間還能從容通關、逛免稅品甚至

悠閒喝咖啡。

 

  1. 行李箱設置GPS系統

近年來行李箱出現了新功能,那就是有內建GPS系統,讓你遺失行李時能快速找到地點,比起靠航空公司幫你找,不如靠自己咖實在!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