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別再小看便利貼,五部關鍵是便利貼的電影

要構成一部有完整結構的電影,除了劇情流暢合乎邏輯之外,演員的演技、有意義的對白以及電影背景的深層意義都是很重要的元素,除此之外厲害的導演總是會留下許多細微的線索等待觀眾自己拼湊這些蛛絲馬跡,而平時再普通不過的便利貼,也可以成為電影重要的關鍵,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這五部跟便利貼息息相關的電影。

《控制》

2014年上映的懸疑電影-控制,精彩的劇情曾造成大家瘋狂討論劇情,導演大衛芬奇繼鬥陣俱樂部、火線追緝令這些廣後好評的片後,再度帶來一股旋風。劇情的發展是從尼克與艾咪五周年結婚紀念日當天,艾咪無故失蹤開始,而在尋找老婆的日子裡,種種線索跟物證都在指向尼克與艾咪的失蹤絕對有關係,最經典的一幕是當警方在艾咪家搜到的這張便利貼,即使沒有直接的證據,身為觀眾的我們也會因為這張便利貼而在心中默默立下了成見,至於結局到底是什麼小編就不多透漏了,「控制」將現代人種種的現象寫實的拍攝出來,婚姻之間不誠實的行為、媒體過度渲染偏離正道的報導以及經濟問題造成的社會現象,也期許人人都可以有獨立思考,不因片面之詞而斷章取義。

《崩壞人生》

人總會遇到一些事,才發現自己承受悲傷的極限到哪裡?

電影開頭的前15分鐘,飾演戴維斯的傑克葛倫霍就從人生勝利組淪為沒有生活目標的鰥夫,看似無所謂的他,透過一張張太太在日常生活中留下的叮嚀便條紙,才慢慢檢視到過去這段婚姻,究竟是愛情還是為了履行承諾的日行公事,這是一部從告別的過程中學習認識自己的電影,夜深人靜之時你是否知道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崩壞人生」這些貼在冰箱上再普通不過的便利貼,不僅只是一段留話,長久下來它可以是一段回憶、一個象徵。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

性別議題一直是拍攝電影很好的題材,先前因「多元成家」、「這樣教小孩」的廣告字眼,而無法在捷運站刊登廣告的電影-當他們認真編織時,是一個遭媽媽拋棄的小女孩、上班族男子與一個跨性別者組成家庭的故事。不論是什麼性別和年齡的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和困境,導演荻上直子也藉由此片表達日本社會的性別歧視問題一直存在著,電影中的三人之所以會聚在一起全都是因為一張不負責任的便條紙,「我去住男朋友家,去找你叔叔吧」,因緣際會下透過女孩小友的視角,讓觀眾知道身為跨性別者的心境與會面臨到的問題。這張看似辛酸的便條紙,卻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

《動物方程式》

動物一直都是人見人愛,迪士尼看中這點而製作了動物方程式,電影中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動物,每一個角色也有明確的性格設定,敏捷勇敢的兔子、聰明反應快的狐狸、動作極慢的樹懶和幹練的綿羊,這是一部細節很多的動畫,每一個場景及片段都象徵著美國的文化環境和政治,像是有一幕在綿羊副市長的辦公室裡,電話上貼了一張便利貼,上面寫著「道格,(805)555-0127」,旁邊也放了一個詼諧創意禮物-馬克杯,看似沒什麼的畫面,直到片尾才發現了一隻叫道格的大公羊,導演早在先前就悄悄暗示觀眾了,這張便利貼是導演的巧思也是看電影時的趣味。

《漫漫回家路》

在印度這個高密度人口且土地又大的國家,一旦走失了要找到回家的路是相當困難的事,而年紀僅僅5歲,且被領養從此生活在澳洲的情況下,若要回到自己的家鄉更是不可能的任務,這部賺人眼淚的電影拍攝出最真實的印度,在接近片尾男主角薩魯布萊爾利徹夜未眠研究google map,用了各式各樣的便利貼在牆上標記每條路線,心急如焚想找到家鄉的他,利用每張便利貼的連結,一步一步拼湊出自己回家的路。

生活就像電影,電影也是生活,許多再普通不過的小物都可以是很好的連結物,一張照片、一封信、一個創意禮物,下次在看電影時,別忘了注意每一個細節,並試著在腦海裡串連看看,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隨手黏隨身貼隨時「便利」記,客製化便利貼,便條紙,集比客製化商品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