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勇闖天涯的背包客們不可不知的五件必備物品,必看!

 

(Photo from: taki Lau ‘s photo ,flickr, CC license)

 

隨著交通的便捷,出門旅行如同去樓下小吃店吃飯般的稀鬆平常且容易達成。要當一個背包客,也是相同的概念,就是讓旅行成為一種說走就走的隨興態度。

不過,背包客除了自己安排機票跟住宿外,旅途中面臨的狀況可能五花八門,既沒有導遊或領隊幫忙解決問題,那自己做事前萬全的準備是首要的任務。根據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的建議,背包客們要攜帶的這五件物品,能及時解決問題的實用小物。

 

  1. 萬年不敗的把手型鋼碗

旅途中,會因為各種因素而延誤在外用餐時間,可能商家都打烊了,或是半夜飢腸轆轆時怎麼辦呢?現在大部分背包客住的青年旅社都會提供飲水機(附熱水),這時候拿出你的把手型鋼碗泡個麵再容易不過了,天冷時還能靠熱湯暖身。把手型鋼碗很常見,很多雜貨店都有在賣,質地輕又耐摔。當然除了泡麵,還能泡杯咖啡、熱巧克力之類的,在野外更是個很實用的烹煮工具。

 

  1. 神好用的吊繩鍊

身為一個背包客,長時間在外衣物跟鹽洗用具經常在更換,如果是在青年旅舍的公共浴室,這些洗好的衣物跟溼答答的毛巾要放在哪晾乾好呢?這時候拿出神好用的吊繩鍊,可以讓你掛衣服或是披上剛洗好的毛巾等,既方便好用,收納也快。

 

  1. 不同尺寸的夾鍊袋是你的好夥伴

身上的相機記憶卡、隨身碟或是手機sim卡等,在旅行中很容易搞丟,這時候便宜又好用的透明夾鍊袋就是你的好夥伴。再來,可能會有衣物未乾或是食物未吃完的情況,拿出夾鍊袋就能做短暫的隔離包裝跟防止異味的保存;而一路上蒐集的創意禮品、紀念車票、明信片等,也都能用夾鍊袋收集起來。

 

  1. 小被子

一條小被子,無論是坐在飛機上還是長程火車,都能預防超強冷氣,還能預防旅途中天氣的各種變化,比起你帶著厚厚的大外套,一條小被子攜帶上就很方便,無論是刮風下大雨,還是走在沙漠中,都能為你防寒擋風做隔絕。如果旅途中,買了不少創意禮物還能當作大包袱做收納。

 

  1. 塑膠拖鞋

防水的塑膠拖鞋,很容易乾攜帶上也很方便,背包客們在旅途中洗澡可能會較克難,也許你會在大澡堂、渡輪上或是火車上洗澡,而臨時更換衣服的情況也很常見,這時候換上塑膠拖鞋就相對輕便些。

 

相信背包客們在旅行上要搞定各種大小鳥事,隨身行李必備的幫手小物當然就不可少了,其實如果行李上還夠位置的話,小編也建議戴上輕薄的筆電,好做旅行上的資料查詢,如果嫌筆電太佔位,隨身碟也能備上,現在很多資料輸出的裝置都有隨身碟插孔了,也許你需要洗照片、儲存飯店資訊等等。

 

以上就推薦給背包客們瞜~~~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