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禮品製作 | 集比成功案例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台灣的「小鹿斑比」!與最後一塊淨土共生共存的珍貴稀有種-花蓮林區管理處水鹿杯蓋

雪花隨花飄、花鹿在奔跑,聖誕節耳熟能詳的歌詞中,總有麋鹿來作伴,但你聽過「台灣水鹿」嗎?
台灣水鹿是台灣特有的水鹿亞種,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之一,同時也是國內最大型的草食動物。

花蓮林區管理處這次與集比和合作,用可愛的客製化杯蓋來向大家介紹這位生活在台灣最後一塊淨土的嘉賓──

 

現在就來看看水鹿杯蓋的故事!

 

「台灣特有的小鹿斑比」

往往談及到「鹿」這種動物,腦內浮現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是迪士尼經典動畫「小鹿斑比」吧?

對於長年致力在野生動物保育與林業維護經營的花蓮林區管理處而言,台灣水鹿就是小鹿斑比一般的存在,可愛又充滿靈性。

台灣水鹿除了是台灣特有亞種,也是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之一,棲息分布在玉山、太魯閣國家公園等地,在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也看的到。

「別出心裁的鹿角是重點」

如果你仔細看水鹿杯蓋久一點,會發現鹿角的地方特別細膩。

 

負責這件案子的A業務說,要讓水鹿看起來更童趣可愛,為此是另外再開模做造型,最後將水鹿本體與鹿角接合,才能呈現出如此漂亮的形狀。

畢竟不管是什麼鹿,最重要也最吸睛的部分當然還是鹿角。

「用更多元的方式傳達保育信念」

「生態保育」這條路談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卻不易。

除了長遠的環境維護、動物保護等,當然還有更多教育宣傳都是必要的方式,也因此花蓮林區管理處選擇運用更加多元、更能親近社會大眾的媒介來傳達稀有種保育的概念與意象。
花蓮林區管理處來找集比合作的時候,對於宣傳禮品的方向已相當明確,選定不論年紀與性別都可以使用的客製化杯蓋,以後只要看到上面的小鹿,那就一定會想起台灣水鹿的故事。

 

在過去的時日裡,台灣水鹿因棲地破壞與獵捕等威脅,一度面臨數量稀少的生存危機,但透過國家公園、生態保育區、花蓮林區管理處與其他相關專業團隊的長年付出與心血,才能造就現在的豐富生態與繁榮。

 

你也有想要製作的宣傳禮品嗎?

不管是森林保育、企業理念或是精神宗旨,讓我們把抽象畫凝聚成實體,變成紀念品送出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比是製作客製化禮品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製作獨一無二的禮贈品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02-2749-3188或來信sales@xebe.com

 

 

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2021開學禮物怎麼挑?把握三個原則學生都愛不釋手


(圖片來源:unsplash

回過神來又要迎接開學日啦!
學生的開學禮物怎麼送,同學們才會喜歡?
大學、中學還有小學的開學禮物到底該怎麼挑選?
摸不著頭緒,理不清思緒,害怕被同學嫌棄?
別擔心!只要把握三個大方向,絕對讓學校的新生禮物廣受好評──

挑選開學禮物的大原則:

一、實用度

任何禮物都要考慮到實用度!現在如果還在送筆筒、馬克杯之類的禮物,就真的太不ok了。

對於學生來說,常用的實用禮品又有哪些?

客製卡套環保餐具隨身碟等。
不管是什麼卡都可以收納,還能隨身攜帶的卡套一直都長年不敗的禮品選項之一。

隨身碟也是實用品項,做作業、打報告都會用到,搭配學校吉祥物也很可愛!

二、美觀/設計感

除了考慮實用性,美感也很重要。

學校禮物一般來說都會有校徽,logo該怎麼呈現也是一門學問!

想走華麗路線的話,可以將logo與迴紋針書籤做搭配,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想走簡單路線的話,環保餐具也可以印刷校徽logo。

三、話題性

如果想要引來討論度或是更加吸引目光,可能就要稍微注意現在流行的事物。
不管是大家最近討論的動畫漫畫,或是動物植物、政策等話題,都可以列入參考。
像是之前團團圓圓剛來到動物園時,熊貓相關商品就相當搶手。

還有因為減塑政策,各種環保餐具與環保吸管也有不少的討論度。

除此之外,有不少學校會製作開學禮物套組,將精選書籍或是原子筆等小禮物集合成一袋,既有氣勢又有份量。

開學禮物是代表學校給新生的祝福,透過實體的禮物,留下更深刻的回憶。

如果還是不知道學校的開學禮品該怎麼送,那麼歡迎來找集比商量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比是製作客製化禮品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製作獨一無二的禮贈品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02-2749-3188或來信sales@xebe.com

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聯合婚禮贈品都送些什麼?準新人會喜歡的結婚禮物

大家聽過「聯合婚禮」嗎?也有人稱為「集團結婚」、「集團婚禮」。

顧名思義,聯合婚禮就是集結所有新郎新娘聯合舉辦、共同進行,跟只有一對新人為主場的傳統婚禮不同,當日會和其他組新人一起完成結婚儀式!

一般人可能會覺得聯合婚禮好像不夠有結婚的感覺,但其實不然!
根據不同縣市主辦,主題與噱頭也不同,之前台中的聯合婚禮就有氣勢磅礡的超跑禮車陣,舉辦地點也有高級飯店、也有像是漁人碼頭等戶外空間,求姻緣運相當強的宮廟也有舉辦,跟傳統婚禮的氛圍不太一樣,非常特別。

婚禮流程除了當地市長或是官員致詞,也可能有藝人歌手獻唱表演,還會有主辦方給的結婚禮品可以拿。

那麼又有哪些結婚禮物是比較受歡迎的呢?

 

一、首推實用類

準新人最想要的不外乎就是家電類商品,像2020年新北市主辦的聯合婚禮就準備了冰箱、洗衣機還有液晶電視供新人抽獎。

但也有準新人覺得大型家電其實不太好搬運擺放,比起大型液晶電視,像是悶煮鍋或是迷你烤箱、吸塵器等小家電也越來越熱門。

新北市政府和花蓮縣政府之前就供報名聯合婚禮的每對準新人一組小家電,讓其他縣市的人超羨慕!

二、旅遊蜜月行程

政府送的蜜月當然要想辦法抽看看!
2019年新北市政府的聯合婚禮就提供了日本、泰國、土耳其等蜜月旅行,雖然因為現在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出國,但說不定會有國內蜜月行程,或是等肺炎平息之後大家也可以留意看看聯合婚禮是否有國外蜜月或是國內高級飯店住宿券等。

 

三、客製化結婚小禮品

除了上述的禮物,常見的還有把婚禮照片、影片存好的婚禮客製化隨身碟、精緻對杯對筷等餐具組、客製化結婚證書、香氛蠟燭,還有講求諧音與傳統寓意的麵線禮盒、小金鏟子這些。

 

像是客製隨身碟可以保存美好的回憶,外型也可客製化製作,體積小巧又可以當擺飾;對杯對筷也相當實用,尤其對剛成家或是要共同開始新生活的新人來說相當實際。

非常適合當作結婚禮物的質感木製隨身碟

 

可愛的對杯組。

(截圖自:pinkoi

聯合婚禮成本低,省去繁複的傳統儀式與準備期,還有政府準備的婚禮禮物可以拿,幾乎只要一天就可以完美結束,且近幾年的結婚禮品越來越豪華,有不少準新人就是為了禮品報名的,如果不介意和大家一起共享喜悅的準新人也可以往聯合婚禮的方向考慮!

想報名聯合婚禮的新人,可以看看各縣市政府的民政局官網訊,如果是正在準備聯合婚禮禮物的人,也歡迎來找集比商量諮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比是製作公司禮品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製作獨一無二的禮贈品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02-2749-3188或來信sales@xebe.com

 

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客製化禮品趣聞

【牛年吉祥話錦囊】來點不一樣的創意吉祥話!讓你新年不詞窮

過了「鼠」錢「鼠」不完的鼠年,現在要迎接牛年啦!

想好吉祥話了嗎?

還只想得出「牛轉乾坤」、「牛年吉祥」這些祝賀語?

想來點不一樣?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創意吉祥話,再搭配新年禮物或是創意紅包,絕對能討更多吉利!

(圖片:unsplash

同場加映:【農曆新年必讀】:春聯怎麼貼才正確?

第一階段:

基本招就是把跟「」字的有關的吉祥話搬出來!

除了常見的牛年吉祥牛年行大運等,還有牛年如意牛年順利牛年鴻運牛運當頭牛年興旺等。

第二階段:

運用「」的諧音字,將「」、「」、「」等字抽換運用、盡情發揮,會得到很多不一樣的新年賀詞喔!

像是「」住財運、「」年「」返、「」轉好運、「」年順利、「」下財富。

第三階段:

若要發揮創意,可以運用其他語言和發音來發想!

像是牛的英文cowox,或是用牛叫聲的「」,結合台語、日語、廣東話等,絕對會讓人驚艷。

財運cow過來、好運問題、喜、happy year、 牛年煩惱等。

 

第四階段:

運用對仗或擷取自唐詩宋詞等文獻或是典故,講出來境界更不一樣,也可以拿來寫春聯。

綠黃牛臥;松青白鶴棲。

鶯舞池邊柳;牛耕陌上春。

黃牛耕綠野;猛虎嘯青山。

翠柳迎春千里綠;黃牛耕地萬山金。

神州無處不放彩;農戶有牛喜迎春

黃土田間牛作畫;紫微春苑燕吟詩

 

準備好吉祥話之後,新年禮物當然也不能少!

既然是牛年,牛造型的新年禮品都相當推薦。

 

像是小牛造型馬卡龍,外型可愛又能直接「食用」。

(截圖自:pinkoi

或是集比的小牛隨身碟也相當可愛喔!→購買連結

其他還有可愛創意紅包袋,集比也有設計製作喔!→購買連結


禮物都想好了嗎?那就快點下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比是製作公司禮品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製作獨一無二的禮贈品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sales@xebe.com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