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禮品製作 | 集比成功案例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台灣限定的寶可夢?就決定是你了!台灣黑熊!-外貿協會黑熊造型隨身碟

說到「台灣限定」,你會想到什麼呢?

今天要來跟大家談談具有台灣意象的黑熊隨身碟到底從哪來、又往何處去?
身為台灣人不可不知的黑熊,變成造型隨身碟後還有什麼特別之處?

「回過神來,還是集比」

每每提到「外貿協會」,大家都會幽默的想到「外貌協會」,不過外貿協會其實身負不少重任,除了國內的5個據點,甚至還有位在海外的63個辦事處。

外貿協會的業務範圍繁多豐富,像是引介國內外的買主,作為台灣與國際接軌的橋樑之一,還有國內展覽、拓銷活動、促進經濟等,與國外共同編織完整的貿易網,這些重要的精彩活動都是外貌協會的業務範圍。

這麼四通八達的外貿協會,當初在和設計師討論公關禮品的形象概念時,從設計師那裡得到集比之前合作過的參考成品,笑著說「怎麼不管到哪裡都有集比的影子」。 不過同時也證明了,集比的合作對象其實比大家想像的更多元、更廣闊。

「就是要黑熊──代表台灣的印象」

外貿協會其實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公關禮品的品項,選擇造型隨身碟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實用,外型又能自己客製。

不過世界上有這麼多動物,當初為什麼會選擇台灣黑熊呢?

業務Z說,當時雲豹、石虎這些動物的知名度還沒有那麼高,加上如果想要第一眼就能聯想到台灣,思考了一陣子果然還是台灣黑熊了。

可愛的台灣黑熊造型隨身碟。

圓圓的眼睛加上胸前的白色V字,黑熊變成「掌上小熊」,討喜又吸睛,除此之外,黑熊造型隨身碟的腳掌經過設計,使得黑熊可以立起來,擺在桌上不但不會東倒西歪,還別有一番風味。

不只開模製作的外型超級可愛,拔開隨身碟還能看到外貿協會充滿特色的LOGO,每開蓋一次,都是一次驚喜。

「跨次元的外交大使」

外貿協會將公關禮品的地位再提昇,隨身碟不再只是隨身碟,如同外交大使,發揮「可愛」與「精緻」,為外貿協會、為台灣做外交。

誰說大使就只能是人?外貿協會用禮品,打破了國界與語言,向世界傳遞屬於台灣的意象。

就像前陣子風靡全球的寶可夢區域限定版,融合了台灣地理人文與文化特色的黑熊造型隨身碟,宛若台灣限定版的寶可夢,作為外貿協會的公關禮品,送往國內外,打響知名度。

今天可愛的黑熊隨身碟也代表著台灣,行走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你有想製作的客製化禮品嗎?

任何品項、任何動物都不受限,現在就跟集比一起塑形鑄造,創造出蘊含意義、充滿故事的可愛禮品吧。

分類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送醫生禮物送什麼才好?推薦禮物清單2.0版整理給你!

大家總說「禮多人不怪」,但某些禮物送給某些職業的人真的會很奇怪!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送醫生禮物」的推薦清單還有禁忌榜單,相信有了這些建議,未來要送醫生禮物就不會再一個頭兩個大!

除了基本的送禮禮儀(避免送鐘送錶、鞋子和雨傘等)外,還有一些因為諧音而被列入醫療院所送禮的禁忌名單:

一、紅包、高價物品

紅包不僅會更尷尬,甚至可能造成醫生、護理師的麻煩。
現在病患送的貴重物品或是現金都會被送到政風室去,且說不定還會讓醫護人員被誤會,甚至是被處罰。

因此送禮千千萬萬不能紅包,這點大家要記得!

二、跟鳳梨有關的任何製品、香蕉、芒果

新年送禮絕對熱門的鳳梨酥,在醫院可以說是燙手山芋。
不送鳳梨或是鳳梨酥已經是基本常識,但其實不少醫護人員都表示,還是會怕收到「鳳梨相關」的一切製品,舉凡是鳳梨口味的食物、點心甚至是飲料都最好別送。
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醫院只是叫了有「鳳梨蝦球」的披薩,當天的呼叫鈴就響整天沒停過,所以還是最好避免送醫生鳳梨相關的任何物品。

除了鳳梨之外,還有香蕉,香蕉不利於骨骼強度及傷口的癒合外,「」的台語發音也有「招」的諧音在,代表「招來更多病痛(病患)」的意涵,基本上也不會送給醫師當禮物。

再來還有芒果,同樣是因為諧音,「」有「」的含意在,醫院平常就夠忙碌了,當然是不希望再更忙,因此芒果也是不適合送禮的水果種類之一。

可以考慮的禮品清單:

1.手寫卡片

不要覺得手寫卡片不夠好,手寫信不但無可取代,更是最能直接表現感謝心意又最獨一無二的禮物。

2.造型杯墊、杯蓋

不只有辦公室,醫院也很需要的杯墊,有了杯墊,夏天冷飲滲出的水就不怕沾濕文件。

到哪裡都萬用的杯蓋當然也不能忽略,不但可以保護水杯的乾淨,矽膠杯蓋更可以防漏防打翻。

3.黑色墨水的鋼筆或是按壓式原子筆

鋼筆不但好看又有分量,不論場合對象都可以送,不少人都會買來當禮物。
除了鋼筆以外,按壓式原子筆也很適合,不但可以夾在身上,還很方便使用。
至於為什麼會選黑色墨水,有一說法是黑色墨水比較正式,另外一說則是認為黑色墨水在文件的複印上效果會比藍色更好。

覺得市售的原子筆太單調的話,也可以找集比製作客製化造型原子筆

4.隨身碟

基本上3C儲存設備還是不敗的禮品選項之一,不管公事或是私事都好用!

而且集比還有醫生造型的客製化隨身碟,絕對能符合您的需求。

送禮是一門學問,但其實也不需要太過緊張!
帶著一顆充滿感謝的心,避開民俗,附張卡片就很足夠了,最珍貴的都是心意。

除了送禮之外,集比也可以為你製作紀念禮品,不管有什麼想做的,集比都可以幫你!
現在就來信,一起用客製化禮物感謝那些照顧你的人!

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100萬個為什麼!為什麼耳機總是打結?又該如何避免?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是「三上」必戴耳機者,上車戴、上廁所戴、上班上課都會帶,大概每天都會有將近5分鐘在解決耳機打結的問題!

到底為什麼從口袋或是包包掏出耳機,永遠都是打結的狀況?明明順整齊了但一進到口袋就像有魔法一樣?
今天就來簡單說明會影響耳機線老是打結的原因及提供你各種改善方法。

空間、粗細、長短、種類、材質都會影響打結率

空間:
有把耳機塞口袋習慣的人應該會特別有感覺吧!
空間越小越擠的地方,包包、口袋等地方都是最容易打結的場所。

長短:
耳機線長也是關鍵,46到150公分的線長是最容打結的一端區間,大家可以量看看自己的耳機線是不是也在這段範圍。

粗細:
除此之外,線的粗細也會影響打結率,越粗、越寬的線越不容易打結,有玩過裁縫的人大概可以理解,細長的繩子真的超容易「糾結成一團」。

材質:
編織線是最容易打結的一種!同樣粗細的繩子,如果是編織繩材質的話一定會打結打到崩潰,相反的,越硬的耳機線較不容易打結纏在一起。

線會打結其實有一套相當複雜的公式,加上耳機不只有剛好長度的線,還有兩邊的耳機頭,體積小又有一點重量,會加重打結率。
想要避免每天花時間在解開耳機線,或是不想增加耳機線的耗損率,不少人會直接選擇無線耳機,要是不想再多花錢買新耳機的話,下面的小物跟技巧也可以幫到您!

 

八字收線法
完全不用任何工具或物品,只要手就可以簡單收!

先伸出兩隻手指比ya(或是豬蹄手也可以),將耳機線以數字8的軌道一圈一圈繞在手指上。
這種方法即使線圈看起來擠成一團,但實際上完全不會打結。

(文末有連結可參考!)

 

耳機收納包
懶得捲半天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八字收線法很麻煩,不要緊!那就推薦耳機收納包,不過丟進收納包之前還是要稍稍整理一下!
否則收納包的空間很小,亂塞進去還是會打結喔。

(截圖自:E-BBOKS

客製化耳機繞線器/客製化捲線器

不想用八字收線法繞,也覺得用收納包會佔空間的人,推薦壓箱法寶──耳機捲線器。

簡單的將耳機線捲一下,用客製化捲線器扣上去就清潔溜溜!
這個小物的好處在於不用套別繞8字也沒關係,只要把捲線器好好扣緊或是綁緊就可以了。

超可愛的貓咪客製化收線器!

集比的耳機收線器種類豐富,甚至也可以印上LOGO當成企業禮品

有任何想做的客製化捲線器都歡迎來找集比喔!

 

 

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千萬不能忽略!車主務必注意,夏季這6種高危險物品不要放車內!

每年夏天都可以在電視上看到「高溫超過40度」、「歷年來最高溫」等新聞,但你可曾注意過,除了室外氣溫,車內的高溫也相當可怕喔!
車主常放置在車內的哪些物品其實相當危險,甚至若有一個不慎,還會引起爆炸,你我可能都會忽略、你我可能都還在把它們放在車內!?

夏季不可以久置在汽車內的物品:

  • 手機
    車內的高溫除了會讓手機當機之外,也可能會讓手機螢幕因為吸收高溫與強烈光照而碎裂,更可怕的是手機的鋰電池甚至會爆炸。
    雖然手機基本都不離身,但各位車主還是要留意,也要盡量避免把手機放在儀表板上過度曝曬。

  • 噴霧罐
    你以為只有飛機上不能帶噴霧罐?其實它也是危險但也最容易被忽略的物品之一。
    有些人可能習慣在車上使用噴霧型的車內除臭劑、定型噴霧、止汗劑等高壓噴罐,但務必記得,噴霧罐這些東西請千千萬萬不能久置在車上!不但可能會爆炸,甚至還可能會造成車窗破裂。

    噴霧罐其實比大家想像的更危險一點,之前也有民眾把噴霧罐當成一般垃圾,導致垃圾車爆炸的事件,因此千萬記得噴霧罐不能亂丟,也不要放置在汽車內。

    新聞來源:倒垃圾竟瞬間爆炸!這5類物品千萬別丟垃圾車

  • 酒精消毒液
    酒精若是存放在室溫攝氏22度以上,就有起火燃燒的可能。
    夏季的車內溫度很容易就會超過40度,把酒精放在車內真的相當相當危險,尤其近期因為肺炎的關係,大家多少都會備著酒精用來清潔消毒用,一個不注意很可能就會忘在車上發生嚴重後果,這個也要謹慎小心。
  • 打火機
    大家大概都知道打火機有點危險,但可能還是會忘了它的存在!
    打火機內的液態瓦斯遇到高溫也會引發燃燒的危機,不管是不是吸菸人士都應該避免將打火機放置在車上。
  • 碳酸飲料
    意外吧!碳酸飲料其實也很危險喔!
    除了高溫環境下的飲料罐會釋放有害物質外,飲料罐內封存的二氧化碳也會因為高溫破裂,到時候車內會變得一蹋糊塗,而且含糖飲料清理起來絕對是地獄。
    除了碳酸飲料之外,其實還有寶特瓶裝水也盡量不要存放在車內,寶特瓶的材質其實並不耐熱,高溫環境容易釋出有毒物質。

    另外,舉凡是「只喝過一口」的任何飲料都最好帶下車,夏天細菌容易孳生,喝過一口的飲料或是水都會因為口水或是開封後的空氣而變質,甚至變成細菌大溫床,切記千不要在扔在車上想說之後再來喝完它!帶下車處理才是上策。

  • 太陽眼鏡
    太陽眼鏡其實也是不建議久放在車內的物品之一,尤其大家可能會隨手丟在儀表板上,夏季高溫日曬,太陽眼鏡的鏡片會因為過高的溫度而碎裂。因此建議大家太陽眼鏡最好不要亂丟,好好使用製車用眼鏡夾收納,同時避免將眼鏡遺留在車內。


    使用客製化多功能遮陽板眼鏡夾就可以輕鬆收納眼鏡,讓太陽眼鏡不容易被壓壞。


     

    以後關上車門之前再多想個三秒,確認上述物品是否都已經帶下車了!

    想要有效改善行車體驗嗎?或是渴望更舒適的車內空間?
    歡迎來找集比,集比種類豐富的客製化汽車用品絕對可以幫助您,不管是什麼樣的禮贈品、什麼樣的客製化商品,找集比就都沒問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