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夏天熱到要抓狂!除了開冷氣還有這些方法可以幫忙降溫!

台灣的夏天又潮溼又悶熱,高溫難耐,但冷氣開下去電費又會很可怕,有沒有不開冷氣就能變涼的方法?

大家都說「沖冷水澡」很有用,但你真的有沖對地方嗎?

電風扇不是開了就好,放哪裡會更涼?

在端午節來臨前先好好看過一遍,夏天才不會熱到大崩潰!

  • 加裝隔熱窗簾或是隔熱紙
    家裡如果有會透光的窗戶,加裝隔熱窗簾會很有幫助,嫌窗簾太高價的話,貼隔熱紙也可以喔!
    陽光照進來不但會增加室內溫度,附近的家具也會因為長時間的日曬更容易損壞,想要降溫、降低陽光透光率,隔熱窗簾或是隔熱紙都是很基本的降溫法則之一。
  • 把瓦數較高的黃燈泡換掉,或是加上燈罩
    人畢竟是視覺動物,在這種天氣看到黃澄澄的房一定會感到更悶熱上火!
    把房間、書桌等起居空間的燈泡改成冷色調,降低視覺帶來的體感溫度,或是換瓦數較低的燈泡,也可以考慮加裝燈罩,讓燈泡產生的溫度不會散開。
  • 記得保持空氣對流
    降溫的秘訣之一就是「空氣對流」,開窗換氣的時機盡量在凌晨或是深夜。
    若是沒辦法開窗的房間也要適時打開門,利用電扇增加房間內外的空氣對流。
    除此之外可以裝點冰塊加鹽巴,放在電扇風口,這樣吹出來的風會更涼爽舒適。
  • 在正確的位置擺放風扇
    風扇擺放的位置也很重要!有些風扇會放在地上,但依照熱上冷下的原理,整座電扇放在地上朝腳吹其實不太容易涼,不妨可以架高使用,或是買風扇時選個立式風扇,同時可以考慮一下客製化。客製化桌上型風扇放在個人書桌或是辦公桌都能降低電腦運作產生的溫度,開電腦也不會那麼燥熱。


    集比可以幫您訂做客製化風扇。

    環境的降溫很重要,不過身體上的降溫該怎麼辦呢?
    大家推薦的沖冷水澡,但也要沖對地方,針對人體溫度最高的各部位,耳後、脖子、腋下、尾椎以及膝蓋窩,這些地方都是人體溫度偏高的部位,沖對地方就絕對透心涼。

    除了上述幾項方法,路上常常看到的手持的小風扇,在較悶熱的車廂可以試著用用看,也能降溫。

    可愛的迷你風扇。

    夏天來臨,還在思考要送什麼禮品的話,客製化風扇是最適合夏季的禮品喔!
    送客製化風扇不但貼心,在這個季節還絕對實用,現在就來訂製屬於你的客製化禮品吧!

分類
禮品製作 | 集比成功案例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開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包裹著祝福與平安的汽車贈品!買車不只有好禮,更有好神公仔陪伴你!-NISSAN好神造型隨身碟

說到「汽車贈品」你會想到什麼呢?座椅保護套?衛生紙套?芳香劑?
NISSAN汽車在先前推出了與眾不同的贈品,不僅與時俱進,甚至也蘊含著貼心的祝福,究竟是什麼禮品這麼有趣又這麼有巧思?

今天就跟著集比小編一起回顧這個極具創意又溫馨汽車贈品!

「電子化是趨勢,人性化是未來式」

就算對汽車不熟悉的人或多或少都聽過「NISSAN」,偶爾會被稱為日產汽車,走過斑馬線說不定旁邊就停著一台!

這樣的汽車大公司與集比的緣分其實來自於業務Z當年的電話開發,人們都說有緣千里來相會,這句話之於集比,真的是「有緣千里電話線」,業務Z說要是當初NISSAN沒有接通電話,就真的沒有這次完美的合作經驗了。

有別於其他品牌車廠的交車禮,NISSAN這次的汽車贈品有點不太一樣!
將以往紙本的交車手冊電子化,接著將電子手冊檔案灌進一個個可愛精緻的造型隨身碟

紙本電子化是任何產業發展的趨勢,但使用人性化更是未來式,電子交車手冊突破以往的紙張形式,搖身一變,成為容易保存且不占空間的數位資料,使用更便利、更沒有負擔。

內有交車手冊電子檔案的造型隨身碟。

「禮品不單只是禮品,還要更有溫度」

NISSAN汽車不只在專門領域上日益精進,在禮品的選擇上其實也相當用心。
NISSAN好神公仔隨身碟除了將交車手冊的檔案置入在隨身碟內,在外型的考慮上也蘊含著「送你平安」。

選擇了台灣人都感到親切的六位神明,「媽祖」、「關公」、「財神爺」、「土地公」、「招財童子(善財童子)」、「彌勒佛」,目的就是希望所有車主都出入平安,六種神明,加持保佑就有六倍。

NISSAN把駕車人的安全與祝福,鑄造成造型隨身碟,以新形式把更有溫度的交車禮一起給車主,思想追求創新,但服務依舊細心,這也是NISSAN汽車想貫徹的價值。

六種神明造型隨身碟。

「給了我們10000分的信任」

問起NISSAN的案子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麼?
業務Z邊笑邊說:「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多神明在身邊!」

NISSAN的好神公仔隨身碟總量有10000個左右,當時所有隨身碟暫置在辦公室,滿到連大家的位置都快要沒有了,看著堆高高的紙箱,裡面裝的全都是NISSAN和集比共同合作的隨身碟。

可愛的關公造型隨身碟。

10000個對於其他人來說,代表的是一個大數字,可是這10000個對集比而言,卻是NISSAN對集比的10000分信任。

正因為相信集比,正因為交給集比,那天堆積如山的造型隨身碟都成功出貨,最終讓包裹NISSAN給予祝福與集比的專業,送達給每一位新車主,陪伴他們開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客戶獲得祝福,集比就滿足。

你也有想要製作的、不同凡響的禮贈品嗎?

不管是什麼業界、什麼種類,不管是不是汽車贈品,甚至有任何想傳達的祝福與資訊,集比都可以幫你!
現在就跟著集比攜手,開出一條屬專屬你的禮品大道吧!

分類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2020端午節送禮?除了粽子以外的好選擇大集合!

端午節有三寶,艾草、龍舟、粽子吃到飽。
提到端午節禮品,大家應該第一印象都會想到「送粽子」,但你知道嗎?根據調查,其實有超過七成的人都已經「不想再收到粽子」了。
今年想送點不一樣的東西嗎?集比有很多好禮物可以推薦給你!
除了粽子以外的更多創意禮品的新選擇都在這裡!

粽子雖然很有過節氛圍,但其實近幾年已經變成「不想收到的端午節禮物」前三排行。

理由不外乎是:口味不同不好處理送太多根本吃不完吃了以後腸胃容易不適等。
每個人偏好的口味不一,每年宛如宗教戰爭的南部粽、北部粽話題,還有跟中秋節一樣送太多根本吃不完的粽子地獄,這些都已經變成不想收到的理由之一。
但如果不送粽子的話,該送什麼好呢?

一年365天都適合送的茶包/茶葉

(截圖自:Pinkoi

茶包茶葉類不管是什麼場合都絕對萬用,煩惱不知道要送什麼的話務必參考。

近年頗具人氣的手工皂禮盒

這幾年來手工皂逐漸流行,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可以用,基本上也不太會有短時間就過期的問題。

(截圖自:Pinkoi

手工皂的包裝也越來越可愛,很適合送禮!

客製化飲料提袋

端午時節其實正熱,身為台灣人就絕對會買的手搖杯,與其搭配的當然就是客製化飲料提袋,印上屬於自己的公司LOGO就絕對不會撞飲料袋!

集比的糖果色鏤空Logo羊毛氈客製化飲料提袋,不但可愛,而且熱飲不燙手、冷飲不會弄濕手!

造型隨身碟

除了飲料提袋、茶包或是手工皂禮盒之外,客製化製作的造型隨身碟也是可以參考的禮品選項之一。
一定實用,而且完全不需要考慮口味氣味等喜好問題,最棒的是任何喜歡的造型都可以來找集比量身訂做。

集比的小龍造型隨身碟。

客製化環保吸管

其實環保吸管也是流行又歡迎的創意禮品之一,不只超商、現在越來越多餐廳都已經不給塑膠吸管,準備一組自己的環保吸管已經成為現在人的必備清單。

環保吸管中人氣最高的玻璃吸管──彩色圖案玻璃吸管

不只環保吸管,集比也有種類繁多的客製化環保餐具等著各位!

客製化手機指環

如果上面的裡選項都覺得不是很適合,最安全的就是手機指環了。
不論任何手機型號或是廠牌,只要一黏就可以使用,且到處都可以用,中午吃飯追劇或是通勤滑手機、講電話,都可以好好支撐手機不掉落的法寶。

上述各種創意禮品提供給大家參考,準備端午節禮物不再傷腦筋!
有任何想製作的端午節禮品都歡迎來找集比!

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客製化禮品趣聞

請神容易送神難!Airpods保護套拔不下來怎麼辦?(附圖解)

好不容易買了新的Airpods,當然要用客製化藍芽耳機保護套好好保護它,但你有遇過「一旦裝上了就拆不下來」、「硬殼看起來可超愛結果超難拔」,碰到這些最不想遇上的狀況該怎麼辦?
今天要提供大家各種拆殼法,哪一天遇到Airpods保護套拆不下來的窘況,一定可以幫到你!

首先,在裝上Airpods保護套之前務必要確認好正反面!

造型保護套比較能分出正反面,比較不會裝錯,但如果是素色或是最近很行的透明保護殼,裝上之前一定要仔細分出正反面啊!

保護殼有凹槽的就是背面!

保護殼上蓋比較好拿,從Airpods蓋子銜接處往相反方向施力就會脫落了。

比較麻煩都是下蓋,不管是裝反拿不下來或是想換殼卻拆不下來,以下幾種方法提供給你試試看!

一、運用熱漲冷縮,用吹風機吹之後推出來

保護殼跟Airpods之間太過緊密,用吹風機的熱風讓保護殼膨脹,產生縫隙,有助於取下保護殼。

二、在保護殼跟盒子之間抹油或是凡士林

有些殼如果用吹風機吹過還是拔不出來,可能就要塗一點點凡士林或是髮油,降低盒子跟保護殼的摩擦力,塗油的好處一方面可以變滑,一方面在將保護殼推出的時候可以減少一點擦傷。

三、同時擠左右兩邊產生縫隙,讓空氣進去

只有硬殼會拔不出來嗎?造型保護套偶爾也會有這些問題,如果是用軟膠製作的造型保護套,吹風機法可能不太適合,但可以試試同時用食指按壓左右兩邊並往下施力,讓軟膠產生縫隙之後,拇指用力從底部推出

四、用充電線推

各苦主推薦的方法之一!插上充電線之後,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把保護殼往上推,保護殼就會跟著往上,脫離Airpods了。

五、牙線棒或是小黑夾的槓桿原理

從充電孔那邊交叉插入兩根牙線棒或是小黑夾等較堅固、有韌性的細狀物,運類似用剪刀的槓桿原理,往外施力,保護殼跟Airpods之間的空隙會更大,再慢慢推出來。

如果上面的方法都無法成功的話,就真的只能小心的用剪刀或是鉗子,採取直接破壞法,把保護殼給拆掉了。

以上方法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拆掉保護殼!
除了提供拆掉保護殼的方法,集比其實也可以幫大家訂做專屬的客製化Airpods保護套!
不管是矽膠或是軟膠,造款款或是公版都沒問題!更加仔細保護你的Airpods就快來找集比,集比的客製化藍芽耳機保護套絕對可以提供你的無線耳機更完美的保護。

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禮品製作 | 集比成功案例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他們很可愛卻很厲害!視障者的光明引路人-導盲犬協會客製化造型便利貼

走在街道,或搭乘公車捷運,偶爾是否會看到掛著導盲鞍的導盲犬呢?

大家都會覺得導盲犬可愛乖巧或辛勞盡責,然而這些優秀的導盲犬背後,其實有著偉大的協會一路支持與培育。
那就是「台灣導盲犬協會」,該協會負責導盲犬的出生、訓練乃至配對,還有幕後活動的宣傳與資金籌募、理念宣導等等。
今天就要來說說台灣導盲犬協會與集比的客製化商品──造型便利貼,還有更多關於導盲犬的小故事!

「一出生就背負使命」

相較於其他寵物犬,導盲犬從一出生起就帶著重要的任務,從幼犬時期就必須進行社會訓練,學習以「導盲犬」自居,適應各種有人類的場所,哪怕是公車捷運等人多密集的地方也不例外。
由於不是一般的寵物犬,所以協會也常常跟社會大眾宣導,若是遇到導盲犬的時候千萬不能尖叫吵鬧或觸摸,避免影響導盲犬的穩定與視障者的安全,秉持著三不一問(不餵食、不干擾、不拒絕,主動詢問)的原則與導盲犬共處。

(截圖自:台灣導盲犬協會

「全台不到50隻的『引路人』」
根據台灣導盲犬協會的資料,全台灣有將近60000人的視障者,但目前台灣的導盲犬的數量卻不到50隻,其實遠遠不及國際導盲犬聯盟的理想比例。

導盲犬訓練需要高穩定性與完整的教育,這當中台灣導盲犬協會也積極的招募志工與寄養家庭,為的就是提供導盲犬更好的培訓與視障者的生活品質。
導盲犬從一出生到受訓,以及適齡退休的寄養,這些都是由導盲犬協會一手包辦,協會也表示,「寄養需要愛,退休更需要陪伴」。
在還是幼犬的時候,寄養家庭要開始讓小狗習慣人類社會,不隨地便溺,等到狗狗老後也需要人耐心照顧陪伴,尤其年紀大的大型犬往往需要更多愛與陪伴,這些幕後工作都是導盲犬協會持續努力進行的。

 

「哪怕只有一點點,都是視障者與導盲犬的光」

談起照顧與訓練,當然還是要回歸到最現實的問題──「經費」。
不是單單募款而已,導盲犬協會更提供了一系列充滿愛的義賣品。
在聯繫集比製作客製化便利貼時,也把它作為義賣品,希望可以藉由更可愛的形式,和社會大眾一起照顧更多導盲犬。

不過當初為什麼會選擇便利貼呢?
導盲犬協會以往的義賣品都以娃娃與文具最為熱門,負責的業務J於是將兩者的優點結合,推薦既可愛又實用的造型便利貼。

導盲犬形狀的便利貼用起來一定更可愛。

導盲犬客製化便利貼製作的過程中,其實也遇上不少費工的細節,不管是便利貼的「紮型」還是顏色調整,這些都讓集比調整很多次。
像是導盲犬便利貼的底色,電腦呈現的水藍色跟肉眼上看的水藍色就不盡相同,為了要達到導盲犬協會的「水藍色」,集比也做了好多次試色。

便利貼的「紮型」也是一大學問,外輪廓的形狀不能歪掉已經是基本,不僅紙張不能出現毛邊,也要確保紙張之間的密合度,避免便條紙散開。
可愛的客製化便條紙看似簡單,但每一個細節其實都不容易。

負責的業務J說,在整個案子的接觸過程中,他可以感受到導盲犬協會對於狗狗的愛與付出,這也讓他備受感動。

對於其他人來說,便條紙可能就只是便條紙,但之於台灣導盲犬協會而言,這份便利貼的每一頁,都是蘊含著對導盲犬的愛與希望,作為義賣品的便利貼,哪怕只有一點點,都希望能成為導盲犬和視障者的希望之光。

不同的心意會孕育出別具意義的客製化商品,你也有想製作的禮品嗎?

歡迎來找集比,不管是什麼品項、什麼意義,集比都可以幫你做成更獨一無二的商品!

 

分類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一生只有一次的畢業禮送什麼!2020畢業禮物推薦這5個絕對受畢業生歡迎

2021年畢業禮物推薦往這裡→「我們也想要!」2021學校畢業禮物排行推薦-送這些畢業生最難忘!

2020年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所有學校都延後開學,這也讓畢業典禮與暑假都一起往後延了,一提到畢業典禮就不能忘記「畢業禮物」!

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禮物品項是即使典禮延後也想拿到,甚至會羨慕別人能收到這些,送出絕對會讓畢業生大力稱讚的畢業禮品!

畢業禮物,就是祝福「脫離這個階段的學生身分」的禮物,因此在品項的考慮上最好要以日常生活或是下一個階段、乃至成為社會人士後都常常用得到的小物為主,把握這點,送出的禮物才會讓人喜歡。

雖然每間學校賦予畢業禮物的涵義都不太一樣,但像是印有校徽校名的筆記本、原子筆或是馬克杯,實用性低而且較無新意,據調查都是普遍畢業生不想收到的禮物,準備的時候最好要注意!

可千萬不要小看這些常見的小物,不管是隨身碟或是飲料提袋、環保餐具都是生活必定用的到的禮物。

隨身碟用途相當廣,不管是往後進學的個人報告、資料備份與整理,甚至是出社會工作都必定不離手。

飲料提袋更不用說了!台灣人的血液有1/3都是手搖組成的,不論是學生或是社會人士都一定會用到的飲料提袋,絕對適合台灣的畢業生。

環保餐具也是禮物排行的常勝軍,有一副自己的餐具不但用餐時可以更安心,對環境也比較友善,放一副在自己的包裡備用也很推薦。


堅固耐用的楠木製環保餐具。

同樣跟飲料有關的不只是飲料提袋,環保吸管也是大家絕對會喜歡的禮品選擇,不只是手搖店,現在連便利商店、還有店家內用飲料都不提供塑膠吸管了,要喝飲料怎麼能沒有吸管呢?

貼花圖案的玻璃環保吸管是近來受歡迎的禮物選項。

被視為流行小物的帆布袋,不管學生或社會人士都會使用,不但方便又美觀,比起環保袋或是書袋,帆布袋會更推薦作為畢業禮物!

不管是哪個階段的學生或是上班族,都絕對會用到交通卡,卡套一樣也是被列為實用品項之一。

尤其現在都是數位學生證結合悠遊卡,弄掉了絕對很麻煩,有了卡套就能好好收著,絕對更安心!

不只是悠遊卡,上班族的工作證等、或是信用卡之類的,重要的卡證件都能好好收在身上。

伸縮扣款式的卡套是最受歡迎的。

「畢業」對於學生來說,除了表示這個階段的學習已經結束,也意味著下個人生的新旅程即將開始。
不管畢業生接下來是否繼續升學或是就職,一份好的畢業禮物不僅代表學校給予的祝福,畢業生收到的同時也會在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現在就跟集比一起製作在能畢業生中留下深刻意義的畢業禮物吧!

分類
禮品製作 | 集比成功案例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即使距離再遠,思念相隨!在太平洋的另一端也能「隨身」攜帶台灣-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客製化隨身碟

提到休士頓,腦內總會一秒閃過NBA火箭隊的印象吧!

美國第四大城市──休士頓,不但有太空中心、自然科學博物館等,還有世界著名的牛仔季,但你知道嗎?除了這些,還有個台灣人一定要知道的重要地方──那就是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今天要來介紹距離集比一萬四千多公里,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我們的合作故事,看看橫跨太平洋的他們選擇了什麼樣的宣傳禮品

「連結德州與旅外國人之間的重要橋梁」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名稱雖然饒口,但提供的協助其實和所謂的駐外大使館相去不遠,對於旅外的台灣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機構。

不管旅遊、或是在德州工作求學的人,在外有個靠山更安心!
同時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會定期舉辦學術交流活動等,讓德州的人更了解台灣,也讓在德州的台灣人更能凝結、更有向心力。

「相差13小時的業務聯繫」

大家都知道美國和台灣有時差,位於德州的辦事處和台灣的集比相差了13小時,回想這個案子,業務J表示完全感受到時差的實感。

相差13小時已經是半天的時間,台北的人剛上班,美國人可能才剛下班,業務J說,有時候從台北撥電話過去,對方甚至都還在辦公室,辛苦又敬業。
也因為窗口在遙遠的美國,討論說明都是用線上視訊或是電話以節省時間,一方面托科技發展的福,一方面也再次感受到集比的服務無遠弗屆。

「距離再遠,至少心意相隨。」

集比的禮品這麼多?為什麼會選擇隨身碟呢?
辦事處當初在考慮宣傳禮品的時候就表示想要「實用」、「又能呈現特色」的禮品,加上看到集比的網站有這麼多隨身碟,相當心動。

不管是台灣還是德州,同樣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飲食和生活民情,以這些元素為基礎搭配辦事處的LOGO,雙方決定以集比擅長的軟膠開模來製作獨一無二的客製化隨身碟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LOGO。(圖片來源: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推特

客製化隨身碟融合了休士頓高樓林立的印象與台灣島,辨識度極高,以白色為基底,「TAIWAN」的每個字母都用不同的顏色,象徵著豐富多元的文化與民族。
客製化隨身碟上細細小小的浮凸的效果與線條,每一筆都要經過仔細計算確認,最終才能完美呈現。

對於集比來說,客戶即使遠在美國,也要使命必達,距離再遠,至少心意相隨。

辦事處透過集比的成品,讓遠在美國的台灣人更能以物思及台灣,把小小的客製化隨身碟送到太平洋的另一端,讓大家「隨身」都能感受到台灣。

你也有想製作的客製化禮品嗎?不管你身在何處、想送的人在何方,集比都可以幫你,現在就來聯絡集比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