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蘋果安卓二合一數據線是什麼?還可以怎麼說?

所謂的蘋果安卓二合一數據線就是合併Micro USB和Lighting接頭規格的傳輸線。

之所以被稱作蘋果安卓二合一數據線,其實是因為一般支援安卓系統的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目前仍是採用Micro USB規格的充電傳輸口居多,而蘋果公司出產的行動裝置則是應用該公司的獨特傳輸規格,取用名氣大、能讓民眾一目瞭然的名稱,讓這條一線兩用的傳輸線聲名大噪,另外還形成了「蘋安頭」(平安)此一暱稱。

而可以即支持蘋果設備,又支持安卓設備的奧秘,從正切面可以明顯看出在接口上還有一個小開口,就是這個小開口讓這條數據傳輸線得以支持安卓設備。這個小開口是順應Micro USB規格的設計,開口位置並非在正中央,因此,當我們使用安卓設備的時候就必須做好區別,一定要先輕輕插入接口,不要使用蠻力,以免造成損壞;另一方面,使用於蘋果設備是不用區別分正反面的,即插即用十分俐落方便!

▲使用於安卓設備時,需確認好方向性,因為開口位置並非在正中央,而是中央偏上的位置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