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隨身碟的英文是什麼嗎?

“I will bring my USB.” 這句話感覺大家都講過。但是很多人都不曉得 ” USB ” 其實並不等於 ” 隨身碟 ”。這其實是台式英文,很多人講久了,大家也就是為理所當然。

那到底正確的隨身碟英文是什麼呢?

(Photo from: GIPHY.com)

從字義上來看 USB = Universal Serial Bus ( 通用串行總線 ),指的是隨身碟上的那個金屬接頭, 並非指磁碟本身,也沒有 ” 記憶碟 ” 的意思。只是因為人們講習慣了,自然而然就約定成俗,把隨身碟通稱 USB 。但即便如此,這種講法在國際上是不正確的 … 事實上,若在國外這麼說,可是會鬧大笑話的!

因此,國外都稱隨身碟有幾個說法列舉如下:
USB drive
USB disk
USB flash disk
USB flash drive
Flash drive
Flash disk
Pen drive
Thumb drive

而以精確的角度而言,”Drive” 比 “Disk” 要來的更準確。
因為”Drive” 指的是「驅動器」,而”Disk” 指的則是「磁碟」;而我們常說的「USB」則比較偏向「驅動器」的意思。 另外,”Flash” 則是說明「迅速簡便」的效率,強調的是 USB 隨身碟的方便性。

看完了這篇,希望各位下次在國外時別誤講隨身碟為 USB 了,以上分享給大家囉~

集比是客製隨身碟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
想知道更多詳情?歡迎來電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sales@xebe.com

>>給你更多集比知識+ : 「隨身碟的英文是什麼?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