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買行動電源一定要知道的事:認識電池(芯)種類

一般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電池芯種類有四種:1. 鎳氫電池 2. 鎳鎘電池 3. 鋰離子電池 4. 鋰聚合物電池鎳氫電池鎳鎘電池常應用在家電用品上,又因為回收再利用的效率高,也常見作為環保電池。但是這類電池具有記憶效應,也就是說:第一次使用時一定要完整的充電與放電。為什麼沒有被廣泛運用於行動電源呢?其主要原因是因為行動電源的功能性本身強調的是即時性,能夠即刻救援沒電的行動裝置,這種高頻率的使用,相對於壽命較短的鎳氫電池和鎳鎘電池無疑是個夭壽的問題。另一方面,此類電池在不當使用下有較高的爆炸疑慮,因此,在行動電源的電池芯選擇上多為鋰離子電池和鋰聚合物電池。

被統稱為鋰電池的鋰離子電池鋰聚合物電池,都具備沒有電池記憶效應的特色,所以並不用在初次使用時就拼命地充電也有較長的使用壽命。但是兩種電池還是有些不同!兩者間最大的不同在於鋰聚合物電池內的電解質為膠狀,改善了外露的問題,萬一發生短路,電池只會膨脹並不會爆炸。在其外型上也可以有更多的變化呢!

所以在行動電源電池芯的選擇上,建議選擇鋰聚合物電池。不僅安全性更高,在美觀和造型上也比鋰離子電池更有可塑性。但是,相對地金額也會比較高,就看您怎麼取捨囉。

電芯種類有什麼不同,搞清楚才不會當冤大頭。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