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機是用來打電話?還是拿來炫耀?

( Photo from:《華爾街之狼》劇照 )

現在是人手一機的世代,根據資策會FIND團隊結合Mobile First 最新調查數據發現,台灣12歲(含)以上民眾,已有1,432萬人持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在過去半年內,整體成長了101萬個使用者。可以見得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越來越多了。

然而,手機不單單只是溝通的媒介,近年來更被人用來當作個人品味證明的炫耀性精品。這有點類似身上的手錶、戒指以及皮夾等,會傾向買高級名牌來證明自己的經濟能力、地位以及品味。

 

那單單一隻智慧型手機能如何炫耀?

本編不負責任的推測應該是自從觸控螢幕手機的出現,新科技帶來的觸感體驗顛覆了以往智障型手機的使用習慣,正所謂跟上時代潮流的人,才夠潮!也因此許多年輕人甚至付上整整一個月的薪水,也要換得一隻夠「潮」的手機。

然而跟得上潮流的人不只你一個,於是你就會發現當滿街人都跟你一樣擁有智慧型手機,那也就沒什麼好炫耀?

 

錯了!

 

商人們的腦筋總是動得很快~

為了讓你的手機更能展現個人品味與特色,於是推出了許多客製化商品,例如千變萬化的手機殼與螢幕保護貼,在更進階版的是上頭鑲鑽、鑲寶石與水晶。如果低調又想展現個人風格的,也許配上個造型耳機塞或是手機擦拭貼,一方面有個藉口說是實用性的用途,另一方面還能稍稍炫耀一下,自己加裝了什麼「花樣」在個人手機上。

也許也有些人,對於市面上幾格固定版本的客製化商品也了然無趣,進而找個人手機設計工作室,打造獨一無二的個人手機周邊,比如把個人座右銘印製在手機殼上。這樣當你在使用手機時,就會像個電視廣告一樣,帥氣的幫你在旁做個人標語。

又或者企業品牌為了宣揚自家的企業知名度,特別訂製印有企業標誌在手機擦拭貼上,讓人在經常使用手機的同時,早已逐漸將該企業的印象烙印於腦海中。

不論你是屬於哪一種人,手機是用來講電話的基本功能似乎逐漸忽視,當然原因也有可能出自溝通行為,只需透過訊息軟體或是視訊app就能達成,何須按數字等接通再來開始講話?

但的確走在街上,人人手持智慧型手機,幾乎是各種百變造型,仔細觀察還能發現手機跟個人穿著以及其他相關用品,有一致的風格呢~

下次看到別人手機造型花樣百出時,不妨拿出你的手機,炫耀一下你是甚麼風格的人吧!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