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識】沒有退卡針,怎麼把sim卡拿出來?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都紛紛走向極致化:規格效能、相機像素、螢幕畫質…機身要輕要薄,螢幕要大!除了智慧型手機日新月異的改善之外,手機裡頭的SIM卡(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也是越來越小巧了。

而目前市面上以搭配micro-SIM和nano-SIM的智慧型手機為大宗。所以,每當需要汰換手機或是出國遊玩要更換成當地/國際SIM卡時,常會有臨時找不到退卡針,無法取出SIM卡的困擾→該怎麼辦?如何在沒有卡針的情況下,把SIM卡拿出來咧?

DO NOT WORRY! BE HAPPY~

即使沒有攜帶退卡針在身邊或是早就忘記把它丟到哪了,以下的生活小知識,讓你取出SIM卡無障礙!!

第1招——迴紋針

▲造型金屬迴紋針(Photo from: Xebeinc)

如果你以為辦公室裡最平凡不過的、掉在地上也沒人想撿的迴紋針只能固定文件、分分檔案類別…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

小小的迴紋針可以完美的深入SIM卡洞,讓你輕鬆地換卡無障礙。不必害怕會傷害到手機,也不會像使用牙籤一樣,容易斷裂而卡在洞中←←首推此招!

 

第2招——全針管筆芯

▲子彈頭仿針型全針管筆芯(Photo from: tw.1688.com)

想取出SIM卡嗎?先翻翻你的鉛筆盒吧!(或是翻翻你隔壁的)

這種筆芯的筆尖可以戳入手機SIM卡槽的小孔,順暢地把SIM卡取出喔。

(迷之音:立刻買10打!XD)

 

 

第3招——耳環

(Photo from: LittleRed. 小紅點, flickr, CC license)

對,這算是最最最隨身又應急的選項了!大部分的針式耳環都可以成為救急用的華麗sim卡針,size剛剛好喔(笑

但是,本人不推。(下下策,雖然真的很方便)

因為耳環乃個人貼身用品,衛生還是要注意的啦~

 

好的,以上分享完應急的小撇步,希望各位朋友都不會面臨到這種窘境。其實最好的方法還是…穩穩當當的把卡針收好。

如果是很丟三落四的朋友,退卡針吊飾是筆者誠心推薦的創意小物。前不久去香港遊玩時,就是靠退卡針吊飾收納我的SIM卡(沒弄丟喔~)

sim卡針與造型鑰匙圈結合,可愛、安全又方便。最令人感到貼心的是~它還可以收納我原始的SIM卡!!出國換SIM卡都不用排隊跟別人借卡針和害怕弄丟原本的SIM卡了。

生活小知識和創意小物的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囉ε٩(๑> ₃ <)۶з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