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泡水莫驚慌,這樣拯救才有用!

上廁所時手機掉進馬桶、耳機連同造型捲線器放在口袋進入洗衣機裡、咖啡打翻在筆記型電腦上,相信以上種種情形許多人都曾經歷過,你知道面對這樣的窘境怎麼拯救才是最好的應對方式嗎?

 

圖片來源:集比有限公司

 

 

 

以下步驟不保證一定救回您的電子產品,然而死馬當活馬醫,寧可試一試也不要放棄任何渺小的機會。

關閉電源

發現電子產品進水時,第一緊急步驟就是關機,許多泡水的產品之所以會壞掉都是因為水造成短路,關閉電源可以減少電子產品在充滿水氣的情況下運作。

把水吸乾

關機後請拿出一條乾毛巾將所有的水擦乾,此時的你也可以用盡任何方式將水除盡,切記:使用吹風機時請轉到冷風,因為高溫也是會加速電子產品壞掉的原因之一。

卸除裝置

可行的話請小心地將所有零件拆除,舉凡外殼、sim卡、電池、造型捲線器等,因為拆得越徹底,越多空氣能流進裝置的每一處,烘乾的機會也越多,不過請注意,浸過水的電子產品是最脆弱的,所以每一個程序都要格外小心。

耐心等候

古人有云:滴水可以穿石,只要有恆心跟毅力,”濕機”也會變完好的一天,將它放置在密閉的盒子哩,確保與空氣隔絕,建議可以在旁放幾包乾燥劑或水玻璃,加速濕氣退散,然後等待至少三天以上,這段時間千萬不要重開機或是使用,否則前功盡棄。

測試使用

重組並檢視看看這些從鬼門關走一回的電子產品是否可以正常運作,如果耳機泡水的話,建議試用時將音量調大最大並放30~40秒,這樣的作用主要是為了將音膜震開,使音質回到最初的狀態。

 

除了最基本的手機、電腦,也有許多客製化禮物類型的電子產品也可能慘遭泡水經驗,像是行動電源、隨身碟等都是極有可能發生的,若這類型的物品較無法拆解的話,為了產品的壽命,建議還是交給專業的處理,最後溫馨提醒大家,不論是什麼產品,千萬不要在緊張時劇烈搖晃甩出水分,即使表面依附的水滴會甩掉,但會因此讓水流入更深的地方喔!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