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行動電源好用嗎?

近日,因為智慧型手機的快速發展,行動電源對大眾來說,漸漸變成是很重要的手機配備。但人們依然不斷求新求變,追尋更方便、更快速的充電效能。於是,「太陽能行動電源」就這麼出現了。

根據不少消費者使用過後的經驗,評價的好壞很兩極… …但大部分的都是負評。有人認為這「太陽能行動電源」很方便,但更多人宣稱「極度的不實用」,而且不少使用者都遇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情況。

以下列舉出最常見的兩個問題:

  1. 單靠日光其實很難充飽電

太陽能行動電源」號稱能用日光進行充電,而這也確實可行。但是通常… …效果不彰!根據多數使用者的經驗,單靠太陽光其實很難把電充飽,有時還得回家擺在日光燈下照光… …那不如直接用插座充就好了嘛… …曾聽過有人放在日光下曬了將近6小時,卻依然沒有充飽電,功率非常低。所以多數評價是「不實用」。

  1. 放久了會自己沒電

很多行動電源都有著所謂的「過充保護機制」。而「太陽能行動電源」似乎更是強調這項功能的重要。因為它的日光充電功能,就是將太陽光產生的電能,直接輸入行動電源的鋰電池中。

為了避免過量的電能對行動電源造成傷害,這時「過充保護機制」就會被啟動。這基本上是個防護機制,而且一般的行動電源也都有這樣的設計,所以並不是壞事。問題出在,一旦「太陽能行動電源」達到滿電狀態後,再繼續照射日光、輸進電能,就是「過充」,因此就會啟動「過充保護機制」;換句話說,為了不讓行動電源的鋰電池因過充遭到損毀,上述的保護機制就會讓電池開始消耗電能,避免「過充」。

這會造成部分電力的損耗;再加上,太陽能板上的 LED 提示燈也會造成耗電,只要照到足夠的陽光就會亮起來,而且比起日光充電的速度還要快… …因此「太陽能行動電源」很容易就會落得沒電得窘境。

___

看更多行動電源產品。

集比是客製化企業禮品品的公司,有任何禮品訂製的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