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吉祥物!萌得你不要不要的

前陣子完美落幕的2017世大運,除了比賽期間大家熱烈關心選手賽事之外,比賽結束民眾也不忘關注可愛吉祥物「熊讚」失業之後的日常生活,吉祥物不純粹只是卡通造型,最重要的是: 它背後的意義及象徵的精神。像是知名品牌FEDERAL飛達輪胎的吉祥物──飛弟,高大的外表配上以輪胎作為酷炫的髮型,制服則是用白底襯托綠色及紅色,不只在人群之中最亮眼,也給人一種急速俐落感,作為賽車輪胎品牌的吉祥物,飛弟酷勁的外表可以說是相當合適。

Photo from: 集比隨身碟

而台灣第一個企業玩偶不能不提到「大同公司」,大同寶寶是國內第一個首創產品形象的公司,自1969年推出推起之後,直到現在也有許多民眾會收藏公仔,甚至以高價收購絕版的的贈品,大同寶寶建立的形象不只是企業廣告,也是一種台灣文化的象徵。

Photo from:大同公司

 

除了企業吉祥物之外,地區吉祥物也是現在很紅的趨勢,由卡通化的地方大使來介紹家鄉的特展以及風景,這類型的促進觀光手法可以說是深得民心,像是紅遍半邊天的Kumamon就是最佳代表!2010年誕生自日本九州熊本縣的熊本熊,原本是要推動本土經濟,卻因滑稽、不按牌理出牌的各種行徑出名,短短不到三年的時間有名程度已經是日本第一,甚至還出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製作,最有名的觀光大使頭銜肯定非熊本熊莫屬。

連小編都願意飛到熊本見部長一面

 

看到這裡你是否有想到這些吉祥物會爆紅的共同點,外表或許不是最大的賣點,最重要的是這些吉祥物是否有鮮明的個人特質,除了大量的曝光率之外,也要學會從各種周邊商品開始打進民眾的心,像是最基本的玩偶、吊飾到實用性極高的隨身碟、包包等,各種紀念品製作都可以增加吉祥物的人氣,這些吉祥物之所以會紅到半邊天不是沒道理!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