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G 隨身碟怎麼挑?

隨人們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和使用程度的加深,讓許多相關裝置的熱門度與詢問度也跟著水漲船高,例如今年最熱門的關鍵字USB OTG(On The  Go)就是一個顯著的例子。

【可參考 集比 隨身碟知識+_OTG隨身碟是什麼?

簡而言之,OTG隨身碟的便利在於可以免去傳輸線連接和電腦操作的程序,直接將OTG隨身碟插入智慧型手機的接口即可存取檔案。

目前市面上的OTG隨身碟百百種,要如何挑選合適的OTG隨身碟呢?

可以參考下列幾點:

1. 確認智慧型手機是否支援OTG裝置

這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如果手機沒有支援使用OTG裝置,買了也是枉然。要怎麼確認該手機有無支援此功能呢?其實不用太擔心啦!目前絕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都能支援外部USB儲存裝置。

2. 了解你的行動作業系統

現在常見的行動作業系統為Android(Google開發)和iOS(蘋果公司開發)兩種。各有適用的OTG隨身碟,購買之前,先搞清楚你用的手機,可別買錯了!

3. 參考平常的使用習慣再選擇添購

如果平常會下載影劇用手機觀看的人或是經常使用手機拍照留念又不會定期整理手機內檔案的人適合選擇容量大的OTG隨身碟。如果是愛護手機的手機殼使用者,請留意OTG隨身碟接口的設計是否容易被手機殼擋住、插不進去,以免每次使用時都得先脫殼。

總而言之,在人人都是智慧型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的重度使用者的趨勢之下,儲存載具的即時性與方便性讓你我的生活更加舒適。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