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三招,預防貓咪亂咬搞破壞!

撕咬、狩獵、撲抓都是貓科動物的本性,在貓咪成長階段換牙時,磨牙磨指甲都是常見的行為,這也就是為什麼飼主的四肢常常有不同的傷痕,且沙發、木製地板也總是充滿抓痕,然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預防勝於治療。從幼貓時開始教導基本規矩,另外將家中電線使用繞線器或其他方式收納好,以下簡單三招,讓各位鏟屎官避免面臨各種窘境!

 

第一招:用味道轉移注意力

氣味,對貓來說是一件很敏感的事,但並不是所有氣味重的物品貓咪都會喜愛,可以使用會散發出辣辣、涼涼味道的東西塗抹在家中的電線或是珍貴訂造禮品上,例如:辣椒水、牙膏、薰衣草膏等,這樣貓咪一靠近聞到味道自然會退避三舍,只要多次重複這個動作,聰明的貓咪就會記住從此不再搞破壞。

 

第二招:輔助工具千萬不可少

除了將電線,充電線好好收好之外,方便的繞線器是鏟史官們不可或缺的重要物品,除了能好好收納各種線頭之外,也可以降低電線打結而造成的壽命衰減,而市面上的捲線器除了有大量販售的基本款之外,像是集比客製化公司也有在接個別訂造禮品的服務,打造屬於自己的繞線器,不但實用,看的也開心!

 

 

第三招:主人家教不馬虎

養毛小孩就像在教育孩子一般,當看到貓咪準備張口咬家中的物品時,建議各位鏟史官可以發出較大音量來喝止,儘管毛小孩們聽不懂人話,但透過聲音的頻率和語氣也可以知道這個行為是不可以的,倘若家中只有一隻貓的情況下,可以試著再養一隻貓,畢竟多個玩伴也可以分散注意力,不過前提是家裡的經濟和環境都要許可之下才行喔!養寵物可不是在玩玩具,既然養了就要負責守護可愛的毛小孩。

 

若家裡的貓有搞破壞的習慣,不妨試試看上面三招小撇步,你將會發現,這些擾人的情形將會改善很多!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