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品採購沒頭緒?四個決策方向讓你清清楚楚

採購,是一門關於買東西的學問。禮品採購通常不同於一般公司內部的常態性採購(例如:辦公用品)或是產品材料的採購有著既定時間與購買品項,甚至有長期的配合廠商,可以按照前輩的操作方式比照辦理。禮品採購的形成,是源自於企業與客戶之間送禮搏感情為基礎。除了回饋客戶長期以來的支持、表達感謝,更有”以後還請多多關照”的小心思在裡面。每一次的企業禮品採購都是一個新的專案,如何根據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需求,打造適切的禮品是需要經驗與技巧的,而集比,身為多年與多家公司、禮品商合作的禮品製作廠商,分享四個禮品製作重點,協助正在為禮品訂製傷透腦筋的朋友們。

決策者、提案者在著手尋找禮品訂製之前應該心裡有的方向:

  • 活動的主題

客製化禮品要出奇制勝、讓收禮者印象深刻,除了要注重使用價值,更要留意精神價值,兩者相互扣合,才能製作出切合主題與對項的禮品。

  • 禮品定制預算

先行列出禮品製作預算,除了可以作為製作品項的搜尋條件,一並列出同預算區間的禮品項目,與其他相關同仁或決策者討論時有更加精準的細節資料,也可以避免因為製作預算過高、經費不足,造成時間和精力白費。

自行尋找禮品製作廠商或請禮品商代勞要注意:

  • 禮品製作廠商的專業製作實力

採購禮品時,自行尋找禮品製作廠商來製作客製化禮品,可以省去中間商(禮品商)的成本,但就要好好的審核製作廠商的功力,免得成品品質不如預期。

  • 禮品商的策劃能力

若請禮品商代勞,可以免去與製造廠之間的反覆溝通,但是合作的禮品商必須要有策劃能力為佳,在採購人員無法做决定的時候,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為客戶提供不同的禮品策劃方案以供挑選。

值得一提的是,集比公司擁有自己的軟膠開模工廠、長期合作的印刷廠、穩定優質的隨身碟芯片供貨源…。20年來與大大小小的企業行號、個人工作室、禮品採購商等都有合作。集比擁有禮品製作廠商的專業製作實力亦有禮品商靈活的策劃能力,協助企業尋找最合適的文宣禮品。

集比客製化商品三大保證:用材優良、台灣品檢、售後服務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